致我最亲爱的孩子的一封信

时间:2016/4/26 0:18:26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致我最亲爱的孩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孩子,你健康地生活着,这是我所希望的。生命在于运动!你要自觉地坚持运动,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科学的生活习惯。要知道:健康的体魄才是生存的根本,才是实现人生奋斗目标的保证。

亲爱的孩子,我希望你是个踏实的人。不要轻视平凡的人,不要投机取巧,不要苛求自己做不到的事。用一颗善人善己之心,去对待身边的人和事。要有一种坚韧的毅力和不断上进、持之以恒的精神,不向困难低头。遇事要胜不骄、败不馁,要有一种健康平和的心态,只有这样,才能从容面对纷繁复杂的世界。你会一年年地长大,你渐渐会遇到比你强,比你优秀的人,你会发现自己身上有许多你没有意识到的缺点,这也许会使你沮丧和自卑,但你一定要正视它,不要躲避,要一点点地加以改正,战胜自己比征服他人更要来的艰巨。

亲爱的孩子,关于交友,希望你理解人的结构,一撇一捺,相互支撑、相互依靠,明白团结友爱的道理,做一个诚实的人,守信用的人,热心帮助别人的人,以诚相待,以心换心。我支持你多交良师益友,但在学生阶段,要处理好学习和交友的关系。同时,我也希望你身边的良师益友越来越多,祝福你们的友谊之花常开不败,友谊之树万古长青。

所有人,都在追求快乐与幸福。做一个人幸福的人有许多条件,最重要的一条是你必须敢于追求快乐和幸福。谁也无法保证让你们幸福,父母们同样也不可以,但他们应该给予你们对幸福的正确认识,还有追求幸福的信心和能力。有一天你也会有孩子,我希望到时候你能够教育他们勇敢去追求幸福和快乐,这就要求你本身也是一个充满智慧、富有勇气的人,所以从现在开始,努力变成这样的人。

认真地观察、思考各行各业的人们,想想财富都有哪些,又究竟是怎样从他们的手中被创造出来;阅读一两本传记,挑选那些品性、言行、成就都教自己欣赏的人,再瞧瞧这些人怎样像魔术师一样利用他们一生的时间;像你热爱的一切作品和人学习;多跟自己说话,了解自己内心处的渴望。如果这些都不能帮你的热情找到用武之地,那么,继续寻找和尝试下去,保持乐观,没有一个人是一座孤独的岛屿。

亲爱的孩子,在具体的做人上,希望你要逐渐培养一种责任感,不要总是想着别人应该为你做些什么,而要想着能为别人做些什么。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别人的事情也要助人为乐。没有责任感的人难以成就大事,也不会拥有真正的朋友,更难以被社会所认同。责任感体现在家里、学校、社会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你要相信:只有爱才能让你否极泰来。每个人的一生,都将是多姿多彩的,会有苦、有乐,但要永远记住:乐了,不能得意忘形;苦了,更要坚强面对!人生路上没有捷径,每一步,都要自己踏踏实实地去走。

亲爱的孩子,希望你自信地迈出走向美丽人生的坚实脚步!对未来充满美好的梦想,并付诸于实际行动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致我最亲爱的孩子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孩子:你即将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这是妈妈给你的第一封信。第一次做妈妈的我什么都不懂,什么也不会,但我还是很希望做一个合格的伟大的贤才的…阅读全文

2、亲爱的小晨:当妈妈昨天看到你给我写的信:你能温柔点吗,妈妈!爱你的小晨。我眼眶湿润了,接下来我们在床上的交流,让妈妈再一次震惊了。很多时候,…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