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教育部考试中心的一封信

时间:2017/1/16 0:18:56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网 为你提 供给教育部考试中心的一封信

教育部考试中心石老师及首长:你们好。

今年高考,各地的语文卷就诗歌阅读来看,它的题和答案比前些年好多了,目前除了四川卷和北京卷(此二卷的命题人根本就没有读懂或根本就读不懂原诗。高考结束后由你转发的我们对于四川卷错误答案的看法,至今也没有收到任何回复),其余尚未发现有重大问题。

可是,今年高考的全国新课标ⅠⅡ两卷,我们在使用过程中,发现“文学类文本阅读”和“实用类文本阅读”两份共16道小题的答案,涉及到100分的内容差点就都有问题了,有些答案错得令人简直不敢相信它会被公认,而且在全国各地的讲堂上被讲得天花乱坠到永远。

新的“考改”正在进行,地方向中央统一高考的趋势已定。如何让高考更公正,这是我们必须担当的公民责任,而这场责任中最具体最核心的东西只能是考题本身。

因此,我建议:

一、

把这封信留给明年的命题组。

二、

在明年的高考命题组组成后,我们和专家们见个面,讨论讨论今年考卷存在的问题。

三、

明年的高考结束,第一时间把考题发给我们,由我们来做个答案,赶在阅卷之前发给你们转命题人和阅卷组做比照。

我们都是五十多岁的老教师,都快退休时候了,请相信我们的用心是真诚而且纯粹的。我们为讲台空活几十年了,就想在离开讲台之前,给我们国家的现代教育留点体面。

我们把这些话说给你们,就等于关了家门在说自己家的事,如果有点脸红,我们也是同样的颜色、同样的感受。

期待你们的回复!

此致

敬礼

胡xx 谢xx等

2014年教师节

一 封 信网 为你提 供给教育部考试中心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国家劳动法明文规定:个地方劳动者每月最低工资保障(及底薪)是多少,加班费每小时最低为多少,节假日工资如何计算都做了详细呈列,可是有些黑心工厂…阅读全文

2、亲爱的小明:    你好!   我叫王信远,是大连市周水子小学的一名五年级学生,今年11岁,最大的爱好是骑自行车。   我的家乡大连是一个美丽富饶的海滨…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