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致家长的一封信1200字

时间:2016/3/18 0:18:41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暑期致家长的一封信1200字

尊敬的各位家长:

暑期已到,为了防止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县教体局真诚希望各位家长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要预防溺水。要教育自己的孩子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到专门的游泳场馆游泳,也要讲安全,讲规则,讲文明,防止发生意外安全事故。

二是要预防交通事故。要教育自己孩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在马路上游玩嬉戏。穿越马路或十字路口务必要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在乘坐汽车、火车、船舶、飞机等交通工具时要遵守规则,坚决不乘坐“黑车”等非法交通工具,防止发生意外。不要让未满十二周岁的孩子骑自行车上马路,不要让没有驾驶证的孩子驾驶摩托车和其它机动车辆。

三是要注意消防安全。要教育孩子注意用电、使用煤气、防火安全。不要胡乱触摸电器、电线,注意雷雨天不要打开电视机、电脑等电器,以免发生意外。不要让未成年人独自使用燃气,以免引起火灾。教育孩子不得在家玩火,不要在变压器、变电箱、危险品存储仓库等附近玩耍。不要在野外用火,不乱拉电线。

四是要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和流行性传染疾病的防治。要教育孩子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讲究饮食卫生,做到勤洗手、吃熟食,吃瓜果必须洗干净,吃冷饮要适量,吃隔夜食物要查验是否变质。不要购买过期、变质及无厂名、无地址、无生产日期的食品。要坚持对孩子身体异常情况观察,一旦发现发热、皮疹、黄疸、腹泻、呕吐、流感样症状的患病征兆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诊疗,防止病情加重。

五是加强雨季汛期的安全教育。暑假是雨季汛期,要教育孩子不要在下暴雨、打雷、台风期间外出或上山,远离海(江、河、水塘、水库)边等危险区域,防止遭遇暴雨、大风、雷击等危险。

六是加强其它方面的安全监护。要对孩子上网、外出等活动加强监管,教育孩子不到营业性网吧上网,不到不适宜未成年人的游戏机室、台球室、歌厅、舞厅等地方玩耍。孩子外出必须征得家长同意,家长要弄清楚孩子外出的目的地、交往人的基本情况等,防止孩子被拐卖、诈骗、绑架,或者被传销等非法组织诱骗控制。要教育孩子注意其它方面的安全,防止发生意外。

七是安排好学生暑期活动。青少年学生的身体和心理都未成熟,缺乏是非观念和分辨能力,难免受到不良因素诱惑,容易误入歧途。家长要对子女的自由活动时间进行合理安排和有效控制,要加以正确引导,不要放任自流。鼓励孩子参加一些有组织、有安全保障、益智益体的训练或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热爱劳动的品行,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

各位家长朋友,学生安全无小事,不能有丝毫的疏忽和放松。工作再忙,也不能轻视孩子的健康;事情再多,也不能忽视孩子的安全。希望家长们高度重视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好、监管好自己的孩子。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筑起一道安全防线,让安全事故离我们的孩子远些、远些、再远些。

最后,祝孩子在您的关爱下度过一个平安快乐而充实的暑假!也祝全县家长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砀山县教育体育局

2014年6月17日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暑期致家长的一封信12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打孩子的家长们:  你们好!  我是云南省临沧市南屏小学五(4)班的一名学生,我叫杨雅婷,11岁。  你们可能对孩子“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你们可能…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家长:您好!转眼间,一个学期结束了。衷心感谢您对班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孩子们走进暑假,回到您身边,相信您会接过教育的接力棒,对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