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媳妇写给婆婆的信及婆婆的回复(笑死人)

时间:2018/12/2 0:18:27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80后媳妇写给婆婆的信及婆婆的回复(笑死人)

一、80后媳妇写给婆婆的信

婆婆:

你只不过是我丈夫的母亲,在结婚之前,你在我的生命中毫无意义。

我的生命来自父母,我今天的学历、能力、教养及待人处世之情商,皆由我父母承传,没有一分一毫是你的贡献。所以,我不懂,为何一结婚,我活了二十多年的岁月全部必须归零,然后,变成所谓“你家”的人,而且,还是你家“最小”的人呢?我在“你家”的地位竟不如我今年才两岁的儿子。

我心里很不平衡。父母养育了我二十多年,而你不过是捡他们辛苦二十多年的结晶,你可是不劳而获、捡现成的。我帮你做事情,你还得感谢我的父母的栽培以及我的劳心劳力。如果你不感激那也就算了,但你不应该对我抱有极大的成见,总是拿着放大镜来挑剔一~尽在鸡蛋里面挑骨头,嘿,简直是得了便宜还卖乖。

我白天上班,经济独立,不必依靠你的儿子,也还没有靠过你儿子养呢。我今天所具备的谋生能力,全仰赖我父母给我的教育和自身不断学习成长的能力。所以,我无法忍受自食其力后,还好像责无旁贷理所当然地必须为“你家”作贡献。我一没欠你,二不需你养我,也从没拿过你一毛钱。在家里,我可以尊重你的意见,但不会让你做主。在此,容我对你打开天窗说亮话:

电费是我支付的,酷暑炎夏我开冷气睡觉,你不准有意见,我要上班,睡眠质量对我事关重大。

“佛要金装、人要衣装”,我买几套衣服、鞋子都由我说了算,与你无关,我在花自己赚的钱。你想管的话,就去管你儿子的钱吧。我的地盘我做主,难道还要看你的脸色?

你别以为你的儿子多棒,如果没有我也出去赚钱的话,你去年可以出国旅游两周吗?哪来的钱?

你所有的恩情功劳都在你儿子他身上,要回报你的话也是他。如果,我的父母如今也这样挑剔你的儿子的话,你会舒服吗?试问你的儿子为人婿,给予了我的父母多少?

在此提醒你:以后想吃水果的话,叫你儿子切给你吃;衣服也请你儿子洗,你帮他洗了二十几年的衣服(我连一双袜子都没麻烦过你);要去看医生,请他提早下班带你去……我不想老被扣全勤奖。当我感冒时,你对我是冷言冷语相讽,笑我身体差,所以,你身体有恙时,我也提不起更多的同情心。

总而言之,儿子孝顺你是应该的,而我,则会把孝心回馈给生我养我的父母亲。

如果你一定要我帮你做事的话,那么,请你闭上那张挑副的嘴巴,然后,心存感激。我肯帮你做,只是看在你是我丈夫的母亲份上’仅此而已。

我写这封信,你一定觉得我大逆不道,人与人之间是互相尊重的,如果你不能够尊重我的感受,就算我看在你是长辈的份上退让几分,但我还是要把底线说清楚的。你会说“做别人的媳妇要知道理”,但是,我也要反驳你——我从来就不是你养大的,更没有欠你,对你,我已经做到最大的容忍与尊重了,而需要学习和与时俱进的倒是你自己。

赠一句话给你:婆婆,尊重别人也是尊重你自己!

你的儿媳妇

 

二、婆婆写给80后媳妇的回复信

媳妇:

你只不过是我儿子的妻子,在结婚之前,你在我的生命中根本没有任何意义。

儿子的生命来自于我们,他今天的学历、能力、教养、待人处世之道,都是来自我们的承传和呕心沥血的培养,没有任何一分一毫是由你来贡献的。所以我不懂,为何一结婚之后,我对儿子二十多年的养育全部必须归零,然后变成被你享受的胜利果实。

说真的,我心里很不平衡。我们养育了儿子二十多年,而你是捡我们辛苦二十多年的结晶,从根本来说你是不劳而获、捡现成的。所以我在帮你做事情时,你得感谢我的劳力付出。如果你不感激那就算了,你不应该还对我有极大的意见,对我做的事情总是拿着放大镜来挑剔——鸡蛋里面挑骨头。这简直是得了便宜还卖乖。

我年轻时有自己的工作,几十年的省吃俭用有一定的积蓄,所以我根本不必依靠儿子过活,更从来没想过要用你的薪水过活。而我的儿子有今天谋生的能力,是仰赖我们的教育,以及他自己的不断学习成长的能力。所以我不能忍受他赚的钱好像理所当然必须贡献给你和你家,然后我们这养育他的父母都还要看看你的脸色,真是岂有此理!我又没欠你,也不需要你养,更没拿过你一毛钱,我可以尊重你的意见,但是不能让你到处说我。所以我现在要跟你开诚布公地讲清楚说明白:

你们现在没什么积蓄,还住在我们家里,所以让你们支付点电费也是应该的,你们也都是做父母的人了,总不能带着你儿子两代人来啃我们这两个老骨头的老吧。酷暑炎夏你可以开冷气睡觉,我们开的话你不准有意见,因为我们年纪大了,睡眠品质对我们而言很重要。

还有“佛要金装、人要衣装”,你要买几套衣服、鞋子都是你的事情,请你一定要记住,这些都应该是花你自己赚的钱。花钱的准则上面请你自己有分寸,请不要让你丈夫月月都是月光,然后继续一直住在我们家里。

而且,你不要老是以为你自己多棒,如果没有我儿子辛勤地工作,你以为你能整天抹兰蔻穿名牌吗?

我常常在想,你对我其实真的没有任何意义,如果你对我有任何形式上的意义,你只不过是我儿子的妻子,我们所有的恩情功劳都在他身上,要回报我们的也是他,我们不要你的什么回报,只要求你不要那么挑别,你自己的母亲就是妈,我不也是我儿子的妈吗?要记住,妈永远只有一个。

所以——以后你想让我搞卫生,请叫你自己搞,因为这才是你应该做的。

你们的儿子也请你们自己带,或请保姆带,毕竟我们老了,累了几十年,还要带孙子,你知道半夜喂奶、换尿布的滋味吗?一天下来,老骨头都散了。

我们要去看医生,你不想陪着去,那我们就打的去,也许我们也该请个保姆了,否则去医院都成问题,别埋怨我们乱花钱,那是我们自己的钱,我们再不花点钱在自己身上,你以为我们还能活几年?

言而总之,如果你一定要住在我们家里,要我们帮着带孩子,那么你至少得闭上那张挑剔的嘴巴,然后心存感激,因为我没有欠你,帮你做,是因为看在你是我儿子的妻子、孙子的母亲的份上,仅仅是这样而巳。

而且,你也得多看看新闻,现在都已经是“家务劳给”的年代,你既然没有支付我薪水,我帮你看小孩,让你住我打扫的家,吃我煮的饭,你就要偷笑了!

我写这封信给你,你一定会觉得我思想僵化,但是人与人之间是互相尊重的,尤其你住进我家,你更应该尊重接纳你的长辈,我对你便是以这样的基础去相处,如果你不能够同样尊重我的感受,就算我会看在你是晚辈的份上尽量不跟你计较,但是我还是要把底线说清楚。做别人的媳妇“本来就”要知道理,就跟你哥哥的老婆要知道理一样,没什么好反驳。你本来就不是我养大的,也不是我生的,我为何要容忍你在我家撒野,破坏我家家风?我更没有欠你,而对你我已经发挥最大的容忍与尊重,其他需要学习的地方是在你这边。

也赠一句话给你:媳妇,尊重别人也是尊重你自己,记住,你的儿子也在看你如何对待这你口中喊“妈”的人。

你的婆婆

80后媳妇写给婆婆的信及婆婆的回复(笑死人)评语:

俗话说:“多年的媳妇熬成婆”,婆媳之间的关系,向来是中国人家庭关系中一个不可缺少的主题。婆媳关系的丝线,剪不断,理还乱。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80后媳妇写给婆婆的信及婆婆的回复(笑死人)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老爸一直以追到有校花之称的老妈而自豪,但每次讲到掳获老妈芳心的致命关键的一封情书,老妈都笑得前俯后仰,经过我们一再催逼,老妈终于拿出老爸当年…阅读全文

2、一、女儿写给妈妈的一封信:妈妈:虽然你的名字不好听,叫俭菜。但是你也不可以天天捡菜给我吃,我现在是长身体的时候,那些脏菜对身体很不好的。您要…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