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女儿的一封信800字(六)

时间:2015/7/13 0:20:19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女儿的一封信800字(六)

飞扬你好:

绿草如茵,繁花似锦。在这充满生机的时节,不免会想到正在一天天长大的你,正好借着你们学校安排的这次活动,提笔写信和你聊一聊。

良辰美景最易触动依依往事。你小的时候,沉静而坚定,从来都不哭不闹。白天在奶奶的陪伴下看书游戏,晚上在爸爸的故事中安然入眠。

好象刚刚还在听你咿呀学语,看你蹒跚学步,转眼间你就到了上学的年龄。第一天送你上学,你象平日一样安安静静,看着你一个人走进教室,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中午去看你时,其他人都在吃饭,而你却背转身默默流泪,你的那一份食物放在餐桌上,一动没动。虽然心疼,但我知道这是你成长必须要经历的。哭过,笑过,才懂人生。

没有比看着自己的孩子成长更让人欣喜的了。你的每一点进步都让我高兴,你的每一滴不足都让我忧虑。和所有父亲一样,我希望自己的孩子更完善、更完美。当然,我深知这并不是我和你嚷和你急的理由,所以,如果爸爸对你有过误解,有过不公,希望你原谅。

离开家去上初中,对你来说算是一个考验。生活中没有了妈妈的照顾,学习上没有了爸爸的督促,许多事情都要你独自面对。军训完的那次简短对话,让我至今记忆犹新,而且一直引以为豪,我问你“适应吗?”你回答:“特别适应!”

随着你进入青春期,我小心翼翼地关注着你。我知道,这才是你面临的真正的考验。你能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能不能把握自己的理想,能不能调整自己的心态,能不能坚定自己的信念,我有担心,有焦虑,但更多的是期望和祝愿。

说到对你的期望,第一我愿你做一个快乐的人。快乐做人、快乐做事、快乐学习、快乐生活。

第二我愿你做一个健康的人。珍惜身体,珍爱生命,高尚道德,高雅情操。

第三我愿你做一个有价值的人。有美好的愿望,有坚定地行动、有利于社会、有益于他人。

期望无止境,就先说这三条吧。

近来因你忙于学业,我忙于工作,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很少。惟其少,才弥足珍贵;惟其少,才尤须珍惜。好在笔墨交流不受时空限制,这次你们学校确实是出了个好主意!

第一次给你写信,言不尽意,留待后谈。

祝你学习进步,生活快乐!

                          

 

 

 

 

 父名不具

2014.5.12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女儿的一封信800字(六)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娜娜:   当你收到爸爸这封信的时候,可能刚刚过了新年元旦,新的一年开始了,你又长大一岁,10岁了,爸爸祝贺你!   你知道吗?爸爸上周末回家,你给…阅读全文

2、   女儿,爸爸昨晚几乎是整夜未眠,心痛更多于忧虑。好久没看到你伤心难过了,你掉的泪每一滴都是打在爸爸的心上,痛在爸爸的心上。   因为昨天是你14…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