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亲爱女儿的一封信

时间:2014/11/21 0:20:11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亲爱女儿的一封信

全力以赴,许自己一个美好的未来

亲爱的女儿:

当三月的日历一天天变薄,我们的耳边已经吹响了向中考进军的号角。每天披星戴月的你,执著地往返于家校的两点一线上。清晨从你卧室门缝里透出来的灯光,你深夜伏案苦读的身影,是天下最美的画面,深深刻进了妈妈心里。

孩子,还记得我们之间的约定吗?

妈妈说,2014年,将是我们的丰收年。

辛勤如我们,和田间的农人一样,在春天播撒希望的种子,在夏天里不畏炎热、不辞劳苦、辛勤耕耘,到了秋季才能有喜人的收获。现在秋天的果实已经在向我们频频招手了,只要我们坚定必胜的决心,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全力以赴,奋力拼搏,机遇和幸运,向来都会眷恋专心致志、真诚付出的人。

孩子,记得有一次,你成了班里女生中体育成绩唯一一个满分者。通过这件事,老师和家长看到了你身上的潜质。老师说,你在体育运动方面有着不怕吃苦、奋力拼搏的毅力,这种优秀的品质势必会渗透到你的生活、学习当中,增强你克服困难的勇气,让你成为生活中的强者。我们都对你充满信心,相信中考在即、站在人生第一道关口的你,定会拿出十二分的勇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家长和老师,更是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复!

孩子,说起重点中学,有时你会说妈妈“势利”,你说在国外职业学校的学生也可以很有前途。但是孩子,我们生活在中国,目前我们国家的教育发展水平很不均衡,优秀的师资、先进的设备、科学现代的管理都集中在一流的学校。要知道“登高才能望远”,要想走出贫穷、闭塞和愚昧,必须学习和掌握现代化的科学知识,在中学时期打好扎实的基础,为三年之后高考冲刺、实现人生跨越储备充足的能量。名校的核心力量在于它的文化,名校名师的熏陶和指引,会让你看到更辽阔的世界,让你确立一个高层次的人生目标,最终实现做最好的自己。妈妈从事职业教育20年,对我国中职教育现状深有体会。妈妈真的不希望你们这一代人再走弯路,真的孩子,你无法想象,中职学生要想在社会上出人头地,承受了多少苦难和屈辱,付出了怎样的艰辛和努力!冰心老人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羡慕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妈妈是深味这一点,平时的“唠叨”,也都是希望女儿认清现实,相信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只有踏实勤奋的人,将来才有出路。

孩子,你在一天天长大,成长意味着责任。一个要对国家、社会负责的人,首先要对自己负责。化解消极情绪,克制不良行为,改变不良习惯,加强自我管理,这是自我负责的切实表现。具体来说,就是要用今天的专心致志、全力以赴,许自己一个美好的未来。只要我们全心全意地付出了,不遗余力地奋勇拼搏了,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坦然接受,无怨无悔。

最后,妈妈想告诉你的是,孩子,前进的道路上,你不孤单。有班里这么多勤奋刻苦的同学与你携手攻关;有学校最优质的师资队伍、最热爱教育事业的学科老师为你们指路引航,有盼你成才的爸爸妈妈与你同在,孩子,让我们陪伴你,一起走过初中三年最艰辛也最甜美的时光吧!有朝一日,回忆起来,你会发现,奋斗的果实,才最美最甜。

孩子,在老师和家长关爱的目光中,勇敢地放飞自己吧,我们期待着,积极向上、不甘落后的你,定会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许自己一个美好的未来。

 

                                妈妈手书                                               2014.3.12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亲爱女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宝贝十年前带着爸爸妈妈无尽的爱你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你是如此的可爱,聪明, 对新鲜东西总是那么好奇。总是喜欢“为什么”的问不停,并努力去尝试各种…阅读全文

2、亲爱的宝贝:      再过几个月你就要开始新的一页,赴向工作岗位,去努力、去奋斗、去实现你人生的梦想。转眼之间妈妈的人生已经走过了46个春秋,不知…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