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十年后女儿的一封信

时间:2017/1/31 0:17:38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十年后女儿的一封信

玉洁:    

你好!我亲爱的女儿!!我爱你!!!    

当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已经十年后的你,一个二十七岁的大姑娘了,那时候的你也许研究生毕业;也许在从事你喜欢的职业,,也许有一位你喜欢的男友正死心塌地追你,你们要谈婚论嫁;也许你已为人妻为人母------总之,你是幸福的,你是漂亮的,你更加幸运的,你是爸爸妈妈的骄傲!   想想十年前的你,不审一个高三的学生,正在为高考而奋斗,走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作为妈妈,当然希望你考试上一本,考上华师,考上最释放你才能的大学,但是,高考是残酷的,我不希望你在这场残酷的考试中受伤,所以我只希望你能听从命运的安排,顺其自然地考你能考上的理想大学,有位哲学家说:一切存在都是合理的,而现在的你,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想必这一切都是命运对你最好的安排,你的一切努力,你的一切梦想,才得以实现,所以十年后的你才会像一位智者,一位大师,一位哲学家一样来欣赏你的十七岁花季,来触碰那个曾经青涩,曾经有些小小的叛逆,有些自以为是,而少不了主见的有个性的、可爱的你------  二十七岁的你也会面临人生的十字路口:完成学业,选择职业,选择你一生最爱的伴侣,走入家庭------所有一切都要是你的选择,但我不会帮你,因为那是你的人生,我只能做一个你人生成长中的陪伴者,陪你一路欢笑,一路伤感,一路怀想,走过你人生的每一个春、秋、冬、夏,让你感悟人生的每一个节点,让你感恩你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和每一个变化,从而让你成长直至成为一个成熟的你;一个有责任感的你;一个有利于社会、有利于家庭的你,更是一个阳光而有事业心的你。   

二十七相信你会应对你的事业,应对社会上复杂而多变的人际关系,但我只想说说你怎样面对你的家庭,特别是你一生中最爱的那个他,知道你的眼光,相信你的选择,有这样聪明、漂亮而独到的你一定会有一个如你一样睿智、豁达、英俊的他爱上你,当然,你也爱他,所以你们要相亲相爱地走过人生的每一个关口,两个相爱的人结合在一起,不仅仅是你们俩人的结合,更是两个家族的相互接纳,所以,你爱他,你就要接受他的一切,当然,你也是,他的家庭,他的人生观,他的价值观,他的家庭文化,他的宗教信仰,更重要的是你与他的异同,还有他的缺点------   你是一个独生女,不像爸爸妈妈还有兄弟姐妹的帮衬,所以在面对人生的任何难题时,你要比我们更有主见,相信这点你会比我们做得更好,当你进入到家庭,你要像善待你的父母一样善待他的家人,时时刻刻、设身处地不他为他的家人着想,这样你才会赢得他和他的家人对你的尊重。  其次,要在做好你工作的前提下把家里的每一件事做好。比如:做家务、做饭、带孩子、伺候老人------这引起是比你高考要完成的学业都要难的事,这是你人生的高考,相信你会坦然面对面,并能给出如高考分数一样我们期待的满意答卷!  

最后,妈妈不得不说,你要怎样教育你的孩子气。“养儿才知父母恩!”我相信这时候的你是最有体会的,想必你会有两个孩子,作为母亲,你更要像你的爸爸妈妈一样倾注对你的爱心那样爱他们,母亲的慈心、母亲的爱心,还有母亲的唠叨------润物细无声地让他们感受到你对他们的爱!   人这一生总是要经历太多太多,你要学会从中感受人生的真谛,只有不断的思索对人生的感悟才能有所提升,人生也贵善悟,善悟,才能远离失落,远离烦恼,远离郁结,活得自在、活得潇洒、活得快乐。人活着,更要有胸怀、有智慧和知识,这样才能打造一个不无遗憾的人生,妈妈希望你的人生会如此精彩!   

好了,妈妈我现在不再唠叨你了,所有这一切只因妈妈爱你,十年后我们再回首吧!                                                                爱你的妈妈!                                                             2014年5月4日青年节                                                            (女儿十七岁的成人礼)

一封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十年后女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孩子:  一个人不仅要自信,更重要的是要自立。  成功者认为,只有丢开拐杖,破釜沉舟,依靠自己,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成功之门的钥匙,自…阅读全文

2、宝贝:感谢你能通过书信的方式与爸爸坦诚交流。书信的方式是爸爸最喜欢的与你交流的形式之一。每次与你的交流,既分享了你的成长收获,也让我们有了更…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