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女儿的一封信500字(一)

时间:2015/1/4 0:18:55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女儿的一封信500字(一)

宝贝:

感谢你能通过书信的方式与爸爸坦诚交流。书信的方式是爸爸最喜欢的与你交流的形式之一。每次与你的交流,既分享了你的成长收获,也让我们有了更多的对教育的思考。

你心地善良,喜欢阅读,这是我最欣赏的。“读一本好书,就是和高尚的人谈话。”“腹有诗书气自华。”喜欢阅读的人是深邃睿智的,也是优雅的。爸爸希望你是这样的人。

你在留言中谈到的观点爸爸是认可的,因为那也是我阅读的体验。

阅读首先是一个享受和体验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情感随着书中人物的命运和情节的发展而跌宕起伏,这就叫共鸣,那真是美妙的感受。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你的心灵受到熏陶,认识得到深刻,思想得到升华,这就是更高层次的享受和体验了。

不过,我们在阅读中读到某些妙处,其描写之生动,比喻之形象,表达之精确,有时真的让人想大叫一声:“哇塞,亏他想(写)得出!”(路遥《平凡的世界》中这样的地方就太多了。)这些地方,如果我们能去细想一下它究竟妙在哪里,并将这些地方再多读几次背下来或抄写下做一个积累,这对我们鉴赏能力和表达能力的提高是非常有帮助的。这一点,也希望你能体会并尝试运用。否则,就经常会出现“茶壶里煮饺子——有口倒不出”的情况。

上述意见,仅供你参考,也希望你能不断去体会:既喜欢阅读,经常阅读,享受阅读,又能有所积累。

你的看法呢?期待与你经常性的交流,特别是书信和邮件的交流形式哦!

 爱你的老爸

 2014年4月28日

一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女儿的一封信500字(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我最亲爱的宝贝:  妈妈还在给你过着六一儿童节,学校已经为你们开着青春典礼;妈妈还来不及好好抱抱你,你已青春年少;妈妈还牵着你的手过马路,你已…阅读全文

2、丫头:随着暑假的结束和新学期的开始,你成了一名初二学生。从小到大,老爸就关注你的成长。老爸不乐意你成为学习机器,希望你能够全面发展,做一个健…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