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考试后致女儿的一封信

时间:2016/9/12 0:17:3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体育考试后致女儿的一封信

静静女儿:

学习辛苦了!

这次体育考试成绩不错,满分五十分你就得了四十八分,差两分就满分了!爸爸祝贺你!

不过,从体育考试中可以看出,你的体育锻炼还存在问题——没有坚持好!因为身体最重要,身体是学习和工作的本钱,身体不好将来怎么能胜任学习和工作呢?今天高桥中学考了体育,女生大部分成绩都很优秀,八百米最好成绩三分零三秒——你是三分二十八妙(满分三分二十四)!高桥学习好的同学都很重视体育,身体好的同学学习也都不错。这关键是农村孩子能吃苦,坚持参加体育锻炼,吃饭从不挑食,所以他们个个身体很结实,精力充沛,耐力强,很攒劲,跑如脱兔,看起来生龙活虎很健康。

尽管初三复习很繁忙,爸爸仍建议你每天要坚持在操场跑几圈,锻炼锻炼身体,这样不但体质会越来越好,很少生病,一辈子受益,而且脑子能量大,记忆力和理解力都很高强,反应也快,学习效果好。要知道,高中比初中学业负担重,没有好的身体作保证是支撑不下来的。常见有些女生由于体质不好学习中常有头晕、记忆力减退,学习慢慢跟不上的现象发生。

当然,身体要好,除了坚持锻炼,合理的饮食和休息也很重要。你有点挑食,有时不爱吃菜——尽管不严重,但长此以往会营养不良的。距离中考只剩下两个月了,爸爸知道你着急的心情,也不一味反对你熬夜,但爸爸想说的是,熬夜也不能没有限度——熬到一两点钟绝对会伤害身体影响白天的精神和听课效果的。静静,你肯定懂得“磨刀不误砍柴工”的道理。学习和干其他任何事情一样要讲科学,没有好的指导思想和科学的方法复习不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的。望女儿三思。

爸爸尽管脾气不好,但用心良苦。希望女儿能理解爸爸之心。最后这两个月的复习很关键,不能一味搞题海战,要善学更要善思,要善思更要善结,要想方设法扬长避短。目前你最亟需改正的缺点有两点:一写字不清楚(我没有强调要写漂亮——当然写漂亮也能为你赢到分数!)。你不是写不好,认真起来写的字像书上印的,这样的书写评卷老师没有不喜欢的,相反,胡涂乱写的字会严重影响卷面质量,阅卷老师能留下好印象吗?二重理轻文。中考是综合考查,哪一门弱都会影响总分的。你也知道文科贵在积累,平时不花功夫在考试前很短的时间内想靠“突击”来提高成绩绝对行不通。道理懂得干嘛还要明知故犯一意孤行呢?

静静,你是个缺点不多、很优秀的孩子——起码你比同时期的爸爸要优秀多了。爸爸自豪拥有你这样一位好学上进的好女儿,总希望自己的女儿精益求精,天天向上,有时碰到你的执拗一着急就上火,免不了伤到你的自尊心,望女儿原谅爸爸。最近学习紧张,有什么苦恼和委屈就告诉爸爸,爸爸愿意为你分忧解愁。爸爸永远都是你值得信赖的好朋友!

 

祝女儿身体健康,天天开心快乐!

                                                         你的“爱唠叨的老爸”

                                                            2014年4月16日

一 封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体育考试后致女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我的涵:六一儿童节将至,妈妈想对你说几句话。其实,千言万语,汇成一句,就是你昨天对我喊的最响的那句“妈妈,我爱你”——我也爱你,宝贝,深入骨…阅读全文

2、宝贝女儿:   转眼放暑假已经三天了,真快。想想,这是你高中阶段的最后一个暑假了,爸爸不禁猛地心一紧。你该心里偷偷笑了:大人也会紧张,又不是你要…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