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高三的女儿的一封信

时间:2018/1/28 0:17:46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给高三的女儿的一封信

亲爱的女儿:

     升入高三已经第5天了。开学第一天,妈妈就想给女儿写点什么,可是看着女儿高涨的热情,紧张的学习气氛(每天晚上提前半小时到学校学习,体育课在班级学习),就觉得女儿做的很好,没什么可写的了。

     今天提笔,不是为了提醒女儿,而是为了我自己,想让自己在女儿高三的奋斗路上留下妈妈的陪伴足迹。也许妈妈的话女儿都懂得,也许妈妈的话题女儿认识的比妈妈深刻,也许妈妈的观点说起来容易做起来有一定的难度。请女儿收下妈妈爱女儿的一颗心。

     回顾妈妈走过的55年,最让我感激的是我的高考岁月。因为努力,因为勤奋,因为全力以赴,因为不灭的梦想,因为想尽一切办法,因为竭尽全力,我过上了我想要的生活。妈妈的成功秘诀是:比别人勤奋,比别人珍惜时间。妈妈坚信:女儿一定会考上你想上的大学,一定会过上你想过的生活。

女儿,距高考还有295天。你只有三个百天冲刺。每个百天你都要提高。为了实现我们的共同理想,妈妈有如下建议:

     第一,怀着感恩的心。珍惜与老师和同学共有的岁月。感恩老师的细心风趣的讲课,感恩老师想方设法的激励,更要感恩老师严厉苛刻的要求。记住:老师的一切行为都是为了你的高考。感恩同学,有了同学的陪伴,你的奋斗不孤单。成绩上升的在为你树立榜样,成绩下降的在为你敲响警钟,人脉好的让你心情舒畅,人缘差的在考验你的专注力。感谢答题侃侃而谈的同学,他教给了你完美的答案;感谢那些优秀的同学,他在为你示范有效的学习方法;感谢求助你的同学,给他讲题加深了你对题的理解。

     第二,减少抱怨,常找自己的原因。《汉字英雄》一个参赛者说:都怪我看过却没记住。于丹老师评价他:这个孩子好,遇事找自己的原因,这样的孩子进步快,做事一定会成功。抱怨是推卸责任,给自己找借口。找自己的原因才能改变现状。早餐没时间吃,就调整自己的时间;自习有人说话,就调整自己的注意力。昨天,妈妈到三姨家,有个客人待了一会就受不了,说心脏病要犯了,20多个学生,叽叽喳喳的。妈妈刚去三姨家也是这样,可是时间长了,注意力不放在孩子们身上,孩子们说什么就听不见了。想要改变外界的同时,更主要的是调整自己。

     第三,挤时间。高三拼的是时间,每天多出10分钟,就是多出49小时;每天多出半小时就是多出148小时;每天多出一小时,就是多出295小时。中午的时间、晚放学的时间,女儿已经在晚放学时间挤出了半小时,坚持经常你就比别人多学习148小时。这148小时用来提高一科两科的成绩,妈妈坚信功夫不负有心人。挤时间还有一个最重要的方法,就是不浪费时间。用别人闲聊的时间做题;用别人恋爱的时间看书;用别人议论别人的时间写作业。

     女儿,每个人的家境不同,性格不同,经历不同,每个人的目标也不同。女儿一定坚定自己的目标不动摇。无论高考制度是否合理,我们必须面对高考,高考是最公平的,不看家庭地位权势财富,不看个人条件素质容貌人脉,考分就是硬道理。学习是你自己的事,考试你得自己考。所以要排除一切干扰去学习,不管外在因素如何,你都要把自己的学习搞好。别人帮你是情分,不帮你是本分。有人关照是恩情,能让人关照是本事。保住优势科目是成功的基石,提高弱势科目才能让你的大厦富丽堂皇。

     女儿,愿你的高三成为你一生的骄傲。

                                                                                               妈妈写于2014年8月15日

一 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给高三的女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娜娜:   当你收到爸爸这封信的时候,可能刚刚过了新年元旦,新的一年开始了,你又长大一岁,10岁了,爸爸祝贺你!   你知道吗?爸爸上周末回家,你给…阅读全文

2、亲爱的女儿:妈妈很爱很爱你!妈妈从来都把能和你在一起作为最幸福的事。暑假的一个月,妈妈陪你上了整整一个假期的课程,没落下一节课,通过和你的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