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写给女儿的一封信

时间:2012/8/29 0:20:19 本文由杨高建投稿,指导教师为:店桥乡姚山小学 林世宇老师

亲爱的女儿:

你好!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到了你的第14个、也是你人生中的最后一个儿童节了。祝福你,我心爱孩子,过了这个儿童节,你就算告别了童年,正式踏入青少年阶段了。

在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爸爸不由得回想起了幼年及童年的你……

你知道不?在你出生时被护士小姐抱到产房门口让爸爸见到你第一眼时的那一刻,爸爸看着你浓密的眉毛、乌黑的头发、清纯的小脸时,爸爸不知道有多么的激动啊。那一眼,成了爸爸今生今世最刻骨镂心、永不忘怀的记忆。

你还知道不?你一岁半的时候,调皮的你拿了一根筷子咬着玩,却弄破了你的小牙床,听着你痛哭的声音,看着你满嘴的鲜血,爸爸生平第一次感受到了怎么是真正的心疼,是的,那也是爸爸今生今世最刻骨镂心、永难忘怀的心疼。

爸爸还告诉你,在你才上小学一年级时,爸爸就叫你自己背着小书包走路去上学,你爷爷、奶奶及妈妈都骂爸爸:“孩子那么小,路上车多人多还有十字路口,你怎么能让她自己走路去学校啊”。可是勇敢的你依旧的背上自己的小书包,依照爸爸教你的方式坚定而欢快的向学校的方向走去….将近一公里的路程啊,爸爸真的那么狠心吗?……你不知道,在你自己走路的那些时候,不管是去学校还是从学校回来,爸爸随时都守候在你的身后。因为:“不让你去适应这个社会,你就有可能会被社会给淘汰”。现在你已经长大了,有自己独立的思想了,这14个春秋你一路平安,欢歌笑语的走了过来,这就是爸爸最大的欣慰,希望你能理解爸爸对你的良苦用心。

晨起的阳光逐渐的灿烂,童真的话语逐渐的成熟,可爱的女孩逐渐的美丽,思想的发展却让我们父女之间逐渐的产生了裂痕…..时代的发展造就了不同时代的人的思想的差异,这种差异有一个名词叫做“代沟”。爸爸最心爱的女儿啊,别把自己越藏越深 。爸爸多希望你还能像孩童时代一样,不论什么事都能和爸爸侃一侃,说一说。让爸爸了解你的思想,爸爸才能理解你,也才能更好的帮助和指引你,别让我们父女之间的情感车轮陷入“代沟”之中,行吗?
夜……深了……

丢下手中的笔,枕着女儿14个春秋的音容笑貌,做父亲的我,也睡了……

父:杨应轩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畅宝儿: 首先祝贺你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石家庄市一中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高中名校,拥有全新的办学理念、优秀的教师…阅读全文

2、凡儿:   昨日你们领孩子回来,午饭时因看电视发生孩子不听话,而俩大人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发生争吵,不仅饭没吃或没吃好,而且弄得全家人都不愉快,象…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