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儿子的一封信1500字(二十九)

时间:2015/10/15 0:20:28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儿子的一封信1500字(二十九)

亲爱的儿子:

你好!

再次提笔给你写信,你已是跨进初中一年级的小小少年了,你的人生之旅也进入了一个新征程,这次跨越在你未来人生路上起着重要的作用。

妈妈打开自己的文件夹,清晰记录着上次给你写信的时间——2013年12月11日。回忆那段时光发生的事情历历在目,1800多个方块字跳跃于脑海,妈妈真的感到岁月的流逝是如此之快,快到让我还未能完全适应你已是初中生的事实。

儿子,初中生活的四年你将从一位舞勺少年成长过渡为舞象少年,这段时期的你无论是从思想上、身体上还是情感上都将发生巨大的变化。儿子,成长是一场跋涉,每个脚印都值得珍惜,妈妈的脑子必须跟上眼睛,不然还未等妈妈好好记住你此时的样子,你就瞬间长大了。

儿子,还记得你们军训结束后周五的那个晚上我俩在公园的谈话吗?我想你应该没忘,那天晚上我和你说:再给你写一封信的想法其实在你这次入学考试之前就有(老师和我的想法不谋而合)。那天晚上我俩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我们从军训开始谈起,为什么要军训?你告诉我说:军训是让我们知道,我们已经不再是小孩子了,我们要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要把这种精神运用到以后的学习上。这一点妈妈认为你说得很对。我们谈到初中四年将要发生的变化,谈到面对七门功课的不适应,谈到青春期,谈到升学考试,谈到以后的发展方向,谈了许多许多……

儿子,初一的学习生活在9月9日正式拉开了序幕,你们这群孩子汇集到至善班是你们与老师的缘分,请珍惜这份缘。通过这几天的观察,妈妈觉得你还没有真正理解升入初一意味着什么,你从思想上还没有转变过来,有点还停留在小学时期,认为作业完成即可,也不用费心去复习,不用去预习新的知识,有点还找不到方向的感觉。的确我们谈话时你也说到,你现在有些迷路了,心里觉得空空的,没有着落。儿子,妈妈和你说过,初一刚开始是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但是为什么有的同学适应得快,有的同学适应得慢呢,这关键还是心态的问题。你已经不在是小孩子了,学校生活也已有五年的经验,怎样去尽快适应小升初的变化,怎样抓住机遇把压力变成动力,怎样为四年初中学习打下良好基础,妈妈希望你再好好梳理一下。

儿子,成功总是偏爱有准备的人。目前这段时期,你只要调整好心态,课上跟上老师的节奏,课下高标准完成各科布置的作业,还能把一天学习的知识总结归纳一下,继续培养自主学习的好习惯,到周末再把一周的知识回顾整理一下,也就是做到“日日清,周周清”,这就是成功。“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儿子,你准备好了吗?

儿子,记得9月1日开学第一课,老师让你们理解“孝、礼、爱、强、致善、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我看到你在纸上写到百善孝为先,礼让待人,待人友爱,自立,自强,有担当;写到用努力与汗水谱写未来;写到心怀希望,点亮远方;写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是的,要礼让待人,友爱待人;要遵守纪律,尊敬老师;要团结同学,互相帮助;要自立,自强,有担当,有责任心;要建立学习目标,心怀希望,树立远大理想。而在通住理想道路上,你要付出百倍的努力;你要挥洒青春的汗水;你要脚踏实地,持之以恒,永不放弃。

儿子,新的征程上风光无限,新的征程上荆棘铺路;新的征程上无限可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的学期开始了,乘上理想之马,挥鞭起程吧!扬起自信的风帆,向着理想的目标启航吧!加油吧,我亲爱的儿子,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

儿子,想对你说的话还有很多很多,但就此止笔吧,不然你又得嫌我唠叨,说我烦;说你还未叛逆,我已更年。但是,妈妈今天和你说的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你好,老师今天为你所做的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你好,这一点你要永远记住。

                              深爱你的妈妈

                             2014年9月12日

一封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儿子的一封信1500字(二十九)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枫儿:   老师的提议着实让老爸非常惭愧,这可能是你自出生以来收到的第一封父母的来信。首先,我代表你妈妈及奶奶向你道一声:辛苦了。高三的学习生活…阅读全文

2、亲爱的儿子:    昨天晚上关掉网络是我的不对,今天早上听你妈妈说昨晚你们回家都八点多了,你洗完澡刚打了一会游戏我就回家了,看到你又在玩游戏我的…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