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一封信900字(一)

时间:2014/12/28 0:18:57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给孩子的一封信900字(一)

添添:

   感谢你的到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喜悦和精彩。全家人见证着你的成长,你的进步。

   从你上小学起,全家人都倾注了许多的精力和时间陪伴在你左右。大家宠着你,惯着你,呵护着你,小心翼翼地将你捧在手心,为的是这个地球上最珍贵的宝贝能够人见人爱。

   每个孩子都有着相同的天性,那就是爱玩,你也不例外。人类的智慧也都是在玩耍中渐渐形成并发展成熟起来的。进入小学以后,每个孩子玩耍的时间都在慢慢被功课所占据,于是,在做功课和玩耍之间,你变得无所适从。

   大人的叮咛和催促,让你的耳朵关起门来。孩子,你可曾想过,大人一次次地重复相同的话语,其实很累很累。试想想,上学是你们的权利,也是你们的工作,就像妈妈每天也要工作一样。在学校里,和许多小伙伴一起玩耍,一起学习,难道不是一件高兴的事吗?每天老师布置的功课,其实是检验你在学校里所学知识的牢固性,是不是老师前面刚讲,你后面就忘了。功课未做好就跑去玩耍,你玩得放心吗?心里是不是像总有一块石头未放下?反过来,你不折不扣地将功课完成后,是不是可以胸有成竹地对我们说你可以玩耍了?功课早做晚做都要做,何不早做好,痛痛快快地玩一玩?

   多换位思考一下,你的功课未完成就选择玩耍,我们的心情会如何?既然把你生下来,我们就有义务把你抚养成人。而你的到来不是来气我们的,而是来帮我们的。气和帮一样吗?

   小学是培养良好学习习惯的阶段。我们对你之所以严格,无非是对你的人生负责。你要得到别人的尊重,首先要做到尊重别人。那么,生活中的每个细节都要有规有矩,有礼有节。“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的道理,不知道你是否明白?

   三年级是很关键的一年,不得放任自流。拉下功课要及时追赶,否则和别人的差距将会拉大,我想你不是想掉队的孩子吧?看到别人都在努力向前冲,你需要往前赶,这就是你追我赶的道理所在。

   今天的咳嗽声带给我一夜无眠,这是母爱的天性。为了你的健康,我选择给你请假。本想着你可以好好休息,没想到……我无话可说。看到这儿,你体会到我的心情了没有?你的倔强令我心力交瘁,痛苦不堪。从吃药的事情上看,你怕苦,选择抗拒,你想过吗:人生不经历苦痛,何来喜悦的笑容?妈妈十月怀胎生你,若怕苦,怕痛,还会生你吗?更何况你是男子汉,男人天生是比女人勇敢的。苦是人生的清醒剂,奋斗的陪练员。“卧薪尝胆”你真正体会了吗?怕苦,怕痛,不敢打针,害怕吃药,这不是男人的天性,会被别人所取笑。你也不想被别人取笑吧?

   有感而发了将近一千字,字字饱含母爱,只愿你能够读懂读透。盼你的回信!

                                                                     一位不称职的妈妈

                                                               2014年5月7日20:00

一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给孩子的一封信900字(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孩子,今天我想给你讲一个故事。故事的名字叫:文明的距离。在遥远的瑞典,沃尔沃总部有两千多个停车位,早到的人总是把车停在远离办公楼的地方,天…阅读全文

2、亲爱的宝贝,   今天妈妈才鼓起勇气给你写第一封信。“妈妈”这个词儿真的感觉好陌生啊,从小到大都是我在喊妈妈,今天居然自诩为“妈妈”了。呵呵!好…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