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孩子的一封信500字(一)

时间:2015/1/24 0:18:56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孩子的一封信500字(一)

   孩子,今天我想给你讲一个故事。故事的名字叫:文明的距离。在遥远的瑞典,沃尔沃总部有两千多个停车位,早到的人总是把车停在远离办公楼的地方,天天如此。有人问那里的工作人员:“你们的泊位是固定的吗?”他们答:“我们到的比较早,有时间多走点路。晚到的同事或许会迟到,需要把车停在离办公楼近的地方。”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多为别人着想时,你的路才会走得更远。《论语·卫灵公》里写着:“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朱熹在《与范直阁书》中也说:“学者之于忠恕,未免参校彼己,推己及人则宜。” 春秋时期,齐景公穿着温暖的狐皮袍子站在窗前欣赏雪景。他觉得景致十分美丽,高兴地对晏子说天气很温和。晏子直截了当地说:“古时贤明的君主自己吃饱了还想到别人在挨饿,自己穿暖了还想到别人在挨冻,经常推己及人,这样国家才会兴旺。” 可见,我们中国自古以来就有设身处地替别人着想的优良传统。

   做为新一代的独生子女,你们当惯了家里的小霸王、小公主,从小就受到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的娇惯和宠爱,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富足,所以渐渐的,养成了做事、说话习惯了以自我为中心的习惯,很少考虑别人的感受。凡事不要只顾自己的感受、以自己的利益为中心,而是多想想别人,遇事如果能做到换位思考,仁爱待人,就可能得出不同的结论,改变已有的不正确做法。这样就会多一分理解,少一分对立,避免对他人造成伤害。

   最后祝你儿童节快乐,成长为一个文明礼让、尊重他人的好孩子!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孩子的一封信500字(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孩子们:你们好!时间飞逝,如白驹过隙,大家升入四年级开学那天的情景还在眼前晃动,转眼半学期已经离我们远去。回顾半学期我们相处的过程,我…阅读全文

2、战火中的孩子们:    你们好!   我们曾经拥有美丽的家园,我们曾经拥有挚爱的亲人,是什么让我们的家园摧毁?是什么让我们的亲人惨遭杀害?——是战争…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