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6班孩子的一封信

时间:2016/5/29 0:18:30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6班孩子的一封信

七年级6班的全体学生:

你们好!时间过的真快,一学期转眼已接近尾声了,从本学期的第二周我接着给大家上课,几乎是我陪大家一起完成一学期的语文学习,你们也成为我开始完整教学的第一拨学生,难免有一些感受与大家分享。其中的有些话可能我已在课堂上说起过,因为我从未把你们看作是小孩子,所以更愿意和大家做一番平等交流,相互诉说衷肠。

此前我分别在小学、初中、高中均有过实习工作,所到之处都受到孩子的热烈欢迎,有些成为了联系至今的学生,我想起初大家见到我时和他们一样,心中充满了好奇和新鲜感,我相信咱们会相处得十分愉快的,可事实上,我们的缘分远不止三个月,而是一学期甚至更长。所以,当大家对我德 新鲜劲过了以后,请重新考量我们相处时的关系。

我虽没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但我见过的学生不少,并且自己也脱离学生时代太久,咱们一起应当有许多话题一起讨论,但也千万别就爱那个我视为同伙,必经我在各位之前已走过了大家即将启程的路程,甚至你们缺少什么、需要什么。我可以跟大家分享的是:未来的世界虽科技发达,但仍摆脱不了最原始的交流工具(语言和文字),这也是语文的核心,况且每一次科学技术的进步都从传统中汲取营养,而那些传统便被封存于书籍当中,所以读书(阅读)既是语文学习的内容,也是学习其它的方法和手段,外面的世界虽已非常喧嚣,但希望你们永远将学校和家庭作为自己沉淀自己的港湾,务必铭记此刻的沉寂是为了更好的呼喊,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这是我的希望,愿它成为各位的理想。

对各位同学而言,你们的基础真的不能称为很好,但愈是如此,进步的空间愈大,一只装满水的杯子又怎能加进去更多的水呢?我对你们充满了信心:一是我相信自己的成长历程,二是相信八十温榆河的文化氛围和课程理念,三是相信你们的潜力和优秀品质。和我上学的条件相比,北京的条件的确优越太多,这也许正是各位家长千方百计第送你们来此的目的吧。“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始终是中国家长的夙愿,你们赢的那个在心里有超越父辈祖辈的信心和雄心抱负吧!时代更新速度加快,如果我们的脚步稍有落伍,哪怕想子承父业也会略显费劲,希望各位志存高远、奋力追梦。

需要向大家致歉的是,由于自身一些尚未处理完毕,所以有时的调课、缺课及评价监督不到位的地方希望大家谅解,幸好那段忙碌都已过去,现在有时间与大家一起完成这一学期最苦、最累的一个月学习生活。

最后,一句老生常谈的话送给大家“学不可以已”,学习永远是自己的事,切莫辜负了自己的青春年华,父母、老师的殷切期望,一起改变吧。

 

一封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6班孩子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宝贝:  旧的一年即将结束,新的一年又将开始,妈妈给你写封信。  你是姐姐,你带给爸爸妈妈,很多欣喜,看着你慢慢长大,慢慢地懂事,我们感受…阅读全文

2、我最最亲爱的孩子们:2013年9月9日第一次与你们正式见面,你们纯真的笑是留给的我最深刻的印象。然而,距离2014年1月15日还有不到二十天。我们即将要面…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