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孩子们的一封信1200字(二)

时间:2015/3/16 0:20:46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写给孩子们的一封信1200字(二)

亲爱的同学们:

  期中考试后就想给你们写封信,但忙忙碌碌一直没抽出时间。今天学校统一召开家长会,作为任课老师的我本该参加你们的家长会,但是因为忙于准备学校的发言材料,我失去了一次与家长们交流的机会。傍晚,伴着初冬的微寒回家,迎面遇到了一位家长。家长跟我说起她的孩子,说着说着哭了。我局促不安起来。作为母亲,我理解她“恨铁不成钢”的郁闷和无助,我也理解她面对叛逆的你们的种种叛逆行为的伤心和无奈。作为一名教师,尤其是你们的一名任课老师,我忽然内疚起来。觉得有负于家长的希望,有负于你们的喜欢。

屈指算来,我们相遇相识有一百多个日子了,在这一百多个日子里,我始终坚守着我自己的教育原则:尊重、关爱、民主、赏识、做榜样……我很少厉声厉气的训你们,总是耐心地给你们讲道理。我是如此地爱着你们、呵护着你们,就像呵护我最爱的女儿。但那一刻,当期中考试的成绩摆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忽然觉得我错了,我真的对你们的估计太高了。我一直觉得你们是听话懂事的孩子,我一直以为我们之间这种“尊重、民主、关爱”的师生关系会创造教育的奇迹,我一直觉得我对你们的爱会创造“亲其师信其道”的教育效果,但我错了。我知道,我不是优秀的教师,我才疏学浅不能让我的课堂熠熠生辉,我因为负责学校的一些工作,经常会耽误一些上课的时间,我对你们的检查督促也跟不上。这些都让我深深地自责。但我的孩子们,我想问一句:“你们尽心了吗?”。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当我看到你们在课堂麻木不仁地坐着,当我看到你们课下懒懒散散的样子,当我看到你们试卷上大片大片的只需记忆就会掌握的基础知识出现错误时,你们不知道我的心里有多痛。人生在世,最应该做也做难做的是“责任”二字,而你们的责任是“学习”,就像农民的责任是种好地,工人的责任是加工好机械,医生的责任是救死扶伤一样,你们的责任就是学好知识,为以后的人生道路打好基础。而履行责任的最好的做法是尽心,尽心做事,则百事可成!孩子们,学习是你们自己的责任、自己的事情,老师只能管住你的人,管不住你的心。老师只能帮助你而不能代替你们成长。

说到这里,我忽然想起近日读的一个故事:

一个年轻人去请教智者成功的秘诀,智者带领年轻人走到了一条小河旁,忽然,智者紧紧地将年轻人的头按到了水里。年轻人急促的喘着气,努力地呼吸着。这时,智者对年轻人说:如果你渴望成功像渴望呼吸这样强烈,那你就找到了成功的秘诀。、

同学们,我想说的是,如果你们渴望学习像渴望呼吸一样强烈时,你们也会成功!

孩子们,我曾跟你们交流过我的博客,因为我的博文里有你们的影子,你们的音容笑貌印进了我的心里;我想让它传达我对你们的殷切希望和眷眷深情,我想让它成为我们沟通交流的桥梁。同时,我也想以此给你们做出榜样。我知道,我不是雄鹰,而是一只慢慢爬行的蜗牛,但我一直在努力地爬,坚持着、坚持着。如果我的榜样的作用能使你们更努力些,那是我最高兴不过的事了。

孩子们要说的话很多,但是纸短情长。这几天我要外出学习,愿你们能快快乐乐地学习、快快乐乐地生活。

                                                   最爱你们的老师

            

一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写给孩子们的一封信1200字(二)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致我的小助手们:教你们的日子里,你们一直在默默地帮着老师,因为在你们可能写作业的时候,老师会说:“快,到我的办公室把作业本抱来!”在你们可能…阅读全文

2、亲爱的儿子:   当妈妈提笔给你写这封信时,真是千言万语涌上心头,一时又不知从何说起。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三年过去了,你又要经历你人生的又一次考…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