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写给宝贝的一封信

时间:2017/6/18 0:19:30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爸爸写给宝贝的一封信

童童:       

你在新加坡的第一个“赛季”就快要结束了,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你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爸爸妈妈一方面为你感到骄傲,同时也为你承受了巨大学习压力的身体感到担心。    

“让我们的孩子有一个幸福的人生”--这是爸爸妈妈的全部理想。对你的教育、对你的照顾、对你的干涉,莫不与此有关。仔细想来,你现在身上存在的问题多与我们(尤其是爸爸)错误的教育方法有关。过程中的确发生了很多现在想来令人追悔莫及的事情,一方面是因为缺乏教育经验,另一方面是因为爸爸自身也有很多需要提高和改进之处。      

但不管怎样,爸爸妈妈仍在你的血脉中注入了--善良、真诚、同情心和甚至有些过分的自律,你会越来越意识到它们的重要。爸爸妈妈没有能力为你安排官位、找到高薪,但我们给你的,能让你找到远比权力和金钱更为重要的东西。      

爸爸也有过你这样的年龄,对功夫片的痴迷亦可与你对EXO的狂热相比。有时,青春总是和浪费联系在一起的,但最终你要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美和价值。爸爸一直禁止你收看任何娱乐类节目,不是怕占用你学习的时间,而是不愿让这些垃圾降低了你的审美情趣。远离丑陋和无聊,不管有多少人拥挤在那里。也许,心灵的孤独是我们能获得的最高荣誉。      

妈妈一定不愿意看到爸爸对你这样说,一个母亲是怕自己的孩子落单的。妈妈总是埋怨爸爸孤僻独处的性格影响到你,让你也过于内向缺乏与人交际沟通的能力。爸爸决不是让你封闭自我、与周围的环境心存隔阂。相反,爸爸力主你积极主动地投身到与他人的交往当中去,获得友谊和快乐。只是爸爸建议,如果你出现了与众不同的审美品味和思想,要保护它们,不要轻易怀疑和把自己交给群体。说不定你正完成着对自己的超越,超凡脱俗的人才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      

对于学习爸爸是丝毫不担心你的,没有人比爸爸更知道你的潜力。爸爸担心的是你的纠错能力,爸爸妈妈不在身边的情况下,当你的生活中出现了偏差和懈怠,你能不能尽快意识到并迅速改正。      

在人生的道路上,方向比速度更重要。不光要知道如何学习,你还需要知道如何生活。爸爸一再向你推荐《论语》和周国平先生的书,是因为其中的智慧能为你指明人生的方向,希望你这次回来能有时间通读一下。      

你离开了祖国,但你并没有离开以儒家思想为核心的文化环境,这是爸爸坚决支持你去新加坡求学的一个重要原因。在这个星球上,只有中华文明几千年来一脉相传,从未中断,仅此一点便足证其伟大。对它的批评虽不绝于耳,但大多因为无知。当然,时过境迁,我们的文化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但它的核心价值应该愈来愈被世人所认同。      

爸爸说这些的意思是你虽然身处境外,但不要忽略了对华文的学习,尤其是先贤传下来的宝贵思想,一定要努力地吸收和继承。你的文化基因包含深深的中国印记,这会让你受用终生。      

经常会看看妈妈的博客和我写过的与你有关的文章,让爸爸回到和你生活在一起的幸福时光。爸爸多么希望在你生活的每一个瞬间都充满妈妈笔下的欢声笑语,但这是不可能的。爸爸在你被德明中学录取后写过一篇短文,其中有一句这样的话:我当然希望自己的孩子天天欢笑,但偶尔流下的泪水会教给她更多。      

当挫折来临的时候,孩子,一定要坚强。可以哭,但决不能当着对手的面;可以输,输也要打光枪膛里的最后一颗子弹。记住,要充满勇气地捍卫自己的尊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嬴得他人的尊重。           

孩子,你辛苦了。                                                                                                     盼望着马上见到你的爸爸                                                                                                               2014/05/19

一 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爸爸写给宝贝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同学们:  期中考试后就想给你们写封信,但忙忙碌碌一直没抽出时间。今天学校统一召开家长会,作为任课老师的我本该参加你们的家长会,但是因为…阅读全文

2、亲爱的宝贝:   2014年的第一天,当你睁开双眼,我猜你做的第一件事情是——满床找红包,然后开心的数钱。此刻的你是一个十足的“小财迷”。还清楚的记…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