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W总的一封信

时间:2016/11/21 0:17:56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W总的一封信

W总:

     您好,一年前大约这个时候,给您写过一封信,那时候我工作将近一年,有些工作上的困惑并想要离开CQ,交流后,您把我从CQ几乎停工的项目,调到了SZ正准备大干一场的项目。一年后,工作近两年,因为最近项目一系列人事变动,同时又有了工作上的困惑,于是想给你写这第二封信。

近期技术部人员发生了些变动,W和S被调到另外一个项目,除了C总,部门便只剩下我和三个13年才来的员工。经验本就不足,这样一来人手更加短缺,再加上工作交接带来的阵痛期,近期的工作,个人觉得是并不轻松。

     但是就在前段时间,L总竟找到我说,近期会有一个新项目,让我抓紧时间多做事,等那个项目开工,就把我调过去做总工,我说自己经验还不够,L总却说不要怕,完全没有重新考虑的意思。

     记得大四实习时,项目的技术负责人工作才三年,当时听到他的毕业年份时,我绝对是有些惊讶并觉得他很厉害。现在我工作才两年,竟也有这样的机会。

     我依然有些惊讶,却丝毫没有觉得自己很厉害。

     能力还不够;经验也欠缺。

     有些领导总认为晋升肯定是好事情,他认可谁,就首先提拔谁,甚至整个企业,都是“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样一套价值观,就连算是“异类”的自己,在和同事聊天时,也会开“再有两年你当了经理,就该抱你大腿了“这样的关于晋升的玩笑。社会上是这样一种风气,家里似乎也并无太大不同。和老爸老妈谈起关于当领导的话题时,老妈说:你不当领导难道当一辈子员工。老爸则说:男儿应胸怀大志,要敢于承担责任。只有当我诉苦说:当领导责任大,太累。他们才会因为父母心疼子女的本性,不再着急催我。

     让一大批仅有两年工作经验的人做项目总工,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看似很荒唐的事情?究其原因是企业规模发展过快,人才紧缺,企业只能从仅有的人中选择工作能力相对较强的人去当管理者、领导者。只是这样的作风,对于那些相对较强的员工就一定好?企业造成的后果,就必须让那些人去承担?

     个人认为,要想成为领导,起码首先你得称职,俗话说:不是金刚钻,不揽瓷器活。逞强上去了,受苦的还是自己,为完成工作任务(领导这点责任感得有吧),工作生活很可能搞得一团糟(当然不排除个别人愿意每天工作10+个小时),甚至招来下属的吐槽不断,这就影响到他人了。

     再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质,A活跃善与人交往适合做领导,B沉稳善与物交往适合做参谋,无所谓孰优孰劣,为什么A就一定好,还蛊惑B去变为A,为什么就不能让每个人充分发挥自己的特质,这让我想起了今年高考上海卷的作文:必须穿越沙漠,你是不自由的;穿越沙漠的方式自己选择,你又是自由的。外界真的没有限制你穿越沙漠的方式么?

     最重要的,我觉得是你是否喜欢做这件事,在不危害他人人生安全,不限制他人人生自由的情况下,我不喜欢当领导,所以我拒绝晋升。一个人一生,如果无法选择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反而每天做的都是自己不喜欢的事情,这是人生的意义?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个体无法抗拒的时代的洪流?

 

一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W总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zizi: 本想给你回个Email,可输入很慢,害我快忘掉想讲什么了,干脆写封短信在这里吧。抱歉还没找回你的信箱地址,姑且借用一下Dan的吧。 这几天…阅读全文

2、亲爱的媳妇: 人人工耳蜗诺尔康的才华就如海绵的水,人工耳蜗手术诺尔康没有外力的挤压,它是快乐妈咪绝对流不出来的。流出快乐妈咪的源泉。   你好…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