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小豆包Tristan的一封信

时间:2017/6/21 0:17:54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小豆包Tristan的一封信

亲爱的Tristan:

   现在你已经成为正式小学生快两周了,今天我偶尔翻看你小时候的照片,发现不经意间,你已从一个胖胖的小婴儿长成清瘦的小男孩了。时间都去哪了?

  Tristan,你非常幸运,有一个大你不到两岁的姐姐,当年爸爸妈妈选择生两个孩子,是希望在你们成长道路上找个伴,当你们未来遇到决策时多一个可商量的亲人。在过去的六年中,你和姐姐打打闹闹一同走来,期间学会分享,买东西一定要给买两份;在家以外学会彼此照应。还记得前一段时间我放手让你们两个自己坐公交车吗?因为有彼此的陪伴,你们才有胆量自己闯天下。随着慢慢长大,爸爸妈妈相信你们两个体会到血浓于水的亲情,在任何时候要彼此帮助,携手经历人生道路。

  关于成长,我们给你留着你上学前的所有作业、绘画作品和手工,若干年后,当你再次翻开你的“作品”时,你会看到上学前这一年的进步足迹。这仅仅是你在这一年的一小部分进步,我们还看到你学会如何对待朋友的冷遇。有段时间你的同学不跟你玩,特别是以前总在一起玩的小伙伴,从你的眼神和表情里,我们能够感受到你被同伴孤立的失落感。后来你在老师和家长的引导下,学会如何跟同学相处,特别当别人不欢迎自己的时候,学会自己玩,学会让自己高兴,这种对待冷遇的态度将会让你受益终生。人生是一场马拉松,很多时候无人陪伴,需要你自己完成赛程。记住:学会与自己相处。

   今天中午同学送你的橘子你没舍得吃,因为今天是教师节,你想起姥姥是老师,所以你把橘子带回家送给姥姥。你的行为让我们再次体会到你细腻的感情,平日你不善言辞,不经意间总会带给我们感动。你也许不记得2011年夏天我们全家去内蒙古玩,那时你才3岁。我们骑马的时候,姥姥的马受惊了,把姥姥翻下马身,姥姥身体受伤不能走路,你下马给姥姥怕打身上的土,陪着姥姥等待救援车辆。每每想起这些,我们相信“善良”的种子已在你的心中扎根。为人正直善良是我们家教育孩子的准则,我们相信这颗种子会慢慢发芽长大。

  今天是教师节,我相信你还记得幼儿园和学前班的每一位老师,你的成长离不开这些老师的陪伴。当有一天,你翻开成长记录册时,相信你依然会记得你曾经遇到的老师,还有在那里发生的点滴故事。无论你未来身在何方,记住每当想起老师的时候,要记得感谢曾经带过你的所有老师。“感恩”是一种习惯,如同每天见到老师要鞠躬问好一样,时时感恩,让你终生快乐。

   Tristan,过去的一年,可以说你在围棋的学习经历了起起落落,有嬴棋晋级的快乐,也有输棋的挫败,曾经有段时间你是屡战屡败。我们侧眼观察,知道这种挫折对你自信心的打击。你还记得围棋老师讲过拳王阿里的故事吗?一次次被打倒,一次次站起来,每一次站起来都会比前一次更坚强。棋如人生,当你经历被打倒的挫折时,记住想办法站起来。

  我记得老师跟我讲过,你生病休假回来后,利用课间时间,把落下的作业都补完了,特此老师还表扬了你。我们总跟你讲:现在每个小朋友都很聪明,所以聪明不是人的优势。勤奋才可以让你进步更快,如果你希望未来成为优秀的数学老师,一定要非常勤奋,“天才在于勤奋”,每天多学一点,以后才有机会实现你的梦想。

   Tristan,我们希望你终生拥有一颗感恩、谦虚、乐于助人的爱心,希望你活出属于自己的人生。

爱你的爸爸妈妈

写于2014年9月10日

一封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小豆包Tristan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新年第一天 收到祝福满满 新年第二天 是我真正度过25岁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 是的 对于其他物品来说 人才是我最想最珍贵的礼物我想说谢谢 朋友 用它概括…阅读全文

2、各位亲爱的经理们:   你们好!下面的十点是我做管理以来的心得,很多大道理大家都听过,只是在同一个岗位上久了,疲了,没有去复习,这样下去我们会就…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