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两岁的小宝宝的一封信

时间:2016/7/27 0:18:2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两岁的小宝宝的一封信

   亲爱的宝宝,生命中因为有了你而变得完整。

   妈妈想对你说的第一句话是:帆帆,感谢生命中有了你。

   

   因为有你,我们感受到了另一种幸福。

   你是上天送给我们的小天使,你的哭,你的笑,你的眼泪,你的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可爱,那么动人。

   因为有你,我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看着爱的结晶健康快乐的成长,为人父母的我们,内心无比充实。

 

   妈妈想对你说的第二句话是:帆帆,你真的很棒!

   当我第一次有了胎动,

    ——我惊喜!

   当我听到你的第一声啼哭,

    ——我骄傲!

    当你第一次喊“爸爸”,

    ——我自豪!

   当你蹒跚的迈出第一步,

    ——我欣喜!

   你的小脑袋是多么富有创意啊!

   妈妈抱着你在沙发上摇呀摇,你说这是坐摇摇车。

   妈妈吃饭吃得很香,你很大方的在妈妈的额头上按下了大拇指:“妈妈,你真的好棒啊!”

    这也是我经常表扬你的方式,不是吗?请你对身边的每一个人都不要吝啬你的赞美。这也是非常好的处世之道。现在妈妈还教了你很多表扬别人的方法,比如:在爸爸帮你泡好你的“奶牛”之后,说一声“好爸爸”、妈妈哄你开心的时候,说一句“好妈妈”、奶奶帮你穿好衣服之后来一句“好奶奶”……

    你在一岁多的时候就能够非常准确的区分出家里每个人的衣服、鞋子……

    同样,你在一岁多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喊尿尿,夏天的时候喜欢坐在自己的“小马桶”上拉粑粑,你拉粑粑的表情是多么有趣啊,有时候眼泪都憋出来了呢!

    2013年的整个暑假,是妈妈陪着你一起度过的。

     这是一个让人回味的暑假,这是一个让我永远难忘的暑假,这也是一个大有收获的暑假。

暑假前,你只会喊爸爸、妈妈、奶奶。还记得我教你学说话的那些场景,大热天,你直冒汗,口干舌燥,想喝水就是不肯开口说出“水”这个字,指着水哭得很伤心。妈妈耐心的对你说:“宝宝,妈妈爱你,但是一定要说出来才能喝水。”经历了很长时间的哭泣,你终于鼓起勇气,大声的说出来啦:“水!水!。”虽然学习的过程是艰难的,但是我们一起努力,直面困难,终于获得了成功,这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不是吗?

    现在刚满两岁的你,非常爱表达,能说出完整的句子,比如:“爸爸去上班,妈妈在家带人。”

    还喜欢模仿我的口气说话:“不可以这样哦,这是不对的哦!”也很有礼貌,虽然是第一次见面的陌生的爷爷奶奶,会仔细观察对方一两分钟之后,热情的跟他们打招呼。但是很搞笑的是有时候别人走远啦,会冲着别人的背影大声的叫人。

     你是一个很讲卫生的小宝宝,哦。对啦,你喜欢把自己称为“宝宝”。每天总是把自己的鞋子整整齐齐的摆在客厅门口,也喜欢随着自己的心情去穿喜欢的鞋子,妈妈认真的看了,你每次都是用手扶着墙壁再穿鞋,白色的墙壁上面印上了很多的小手印呢!最神奇的是,鞋子十有八九能穿对哦,没有穿反哦。

    你喜欢把自己的玩具都认真的装到整理箱里,所以你的玩具都爱惜得很好,一个玩具可以玩很久很久都不会坏,现在你的玩具箱中还有你刚出生的时候买的摇铃呢。你喜欢玩的是能动又会发出声音的玩具,对于只能呆呆的坐在那里的毛绒玩具却提不起兴趣。这又是为什么呢?天生好动么?

    以前你说话细声细气的,不太爱表达,寒假里,妈妈陪着一起度过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你变得大方啦,活泼啦。妈妈每次冲着爸爸喊老公,你也喜欢每次学者妈妈的样子喊老公。此情此景,真实让人笑弯了腰。是的,你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不过还是要认真的叫爸爸哦!你的哥哥也从深圳过来陪你过年,他在这里的那几天,你特别开心。是的,你喜欢小朋友和你一起玩耍,就算你们聊不上,你也喜欢这样的时刻。但是对于抱在手上的小婴儿,你却熟视无睹,实在对小婴儿提不起兴趣啊。

 

    妈妈想对你说的第三句话是:帆帆,你要加油哦!

   帆帆,你吃饭真的很挑剔,鱼呀、蛋呀什么的,都不是很爱吃,所以你长得很瘦,真希望你不要挑食,吃饭不再要我们操心,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的!

   帆帆,你的脾气真的很大!有时候长辈批评你,你会不高兴的撅着嘴,双手插在口袋里,转过身去不理我们,要不就是大哭。妈妈想说,哭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妈妈一直以你的玩伴的身份平等的对待你,但是我却不能容忍你对着长辈发脾气,因为这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

    

   亲爱的孩子,感谢上天把这么好的你赐予我。你就是一张白纸,让我们可以在这张白纸上描绘美好的蓝图。以后漫长的岁月中,我相信会有一个更美好的世界,属于你,属于你们。但是,无论你走多远,转身时,妈妈注视的目光一定会在你的身后。就像妈妈说的:“只要你需要,妈妈愿意永远陪伴在你的身边。”

祝你的未来美好无比!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两岁的小宝宝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叔叔阿姨们:在你们为国庆彩排而忙碌万分的时候,我,一位少先队员,却抑制不住对你们的崇敬之情,冒昧地给你们写了这封信,多有打扰,敬请原谅…阅读全文

2、致龙工(龙志军):首先致以我深切的歉意!在这个明媚的3月春光里,我又走在熟悉的街道之中,又来到了樱花树下,那些矗立在古色古香的精致的斗拱飞檐的…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