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的一封信1600字(一)

时间:2014/12/23 0:17:52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宝宝的一封信1600字(一)

 亲爱的豆宝宝:

妈妈早晨看到你不开心的模样,妈妈心里也高兴不起来。昨天你被老师批评了,心里很难受。妈妈小时候也曾经被老师批评过,心里也很压抑,就像一大片乌云压在了心头,一点快乐也没有了。妈妈理解你。

你原来问过妈妈:人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痛苦呢?其实人生就是由很多的痛苦、很多的快乐、很多的迷茫、很多的爱组成的。人的情绪对应着也有很多种,例如:伤心、开心、失望、希望、遗憾、满足……还记得你那套儿童情绪管理的书吗?里面的小兔子和你一样,也会生气、高兴、悲伤、愉快……,小兔子说:悲伤的时候就想哭呀哭呀,一直把眼泪变成大河,小兔子还说:快乐的时候自己好像变成回力球,蹦、蹦、跳、跳出开心的节奏……每个人都有情绪好的时候,也有情绪不好的时候,这很正常。就连宋朝的大文学家苏东坡都写过:“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看来人和月亮一样都有不同的状态,所以接受自己的好情绪与坏情绪吧,就像看到天上不一样的月亮。

每当我们一件事情没有做好、受到批评了,心里会感到悲伤、难过;一件事情做好了,受到表扬了又会感觉到开心,快乐。那么,没有悲伤、难过、失望、遗憾好不好呢?豆子认为很好,是吧?没有坏情绪只剩下好情绪了,多好呀,再也感觉不到悲伤、难过、失望、遗憾,剩下快乐、开心、愉快、欢乐,这世界不就美好了吗?可是,事情果真如此吗?被老师批评,心里感觉不到难过,只感觉开心,那不是傻瓜吗?看来坏情绪也有它们好的一面,它们可以帮助我们认识到不足,提醒我们注意,帮助我们进步。就像前两天,妈妈和你讨论过:人感觉不到痛好不好?那时,妈妈说过,有一个小孩子生下来精神系统发育有问题,她感觉不到疼痛,手被火烧着了,被热水烫着了都没有感觉,很容易把自己弄伤。妈妈记得豆子说:“看来,感觉不到疼也不好,不能保护自己。”坏情绪有点像身体上的疼痛,在伤害的同时,也能保护自己尽量减少伤害。

看来坏情绪也不是一无是处,是吧?可是坏情绪来了,它让我们丧失信心、感觉自卑,心里很难受。那么我们又应该怎么办呢?首先,让我们接纳它们,虽然它们让我们很难受,但它们也是我们在那时的真实体验。每个人都有坏情绪的时候,妈妈会有坏情绪,豆子也有坏情绪,这很正常。接下来呢,我们可以想一想,是什么引起了我们的坏情绪,豆子是因为老师批评了?还是同学之间有矛盾了?或者感觉作业太多,晚上不能早些完成了?妈妈呢,可以想一想,坏情绪是因为工作太多还是与小弟弟的爸爸意见不统一了?或者是需要加班,不能与豆子在一起了?然后找出引起坏情绪的原因,面对这个原因。之后,开动我们的脑筋,想,想,想,怎么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呢?妈妈明白,豆子现在知道下次如何能听写取得好成绩了,就是平时的作业认真写,对字好些,这样有助于记忆。每天用心记一点,积累到最后,不会的就能少一点。妈妈呢,平时工作抓紧些,争取周末不加班,这样就能与豆子一起的时间多一些。

哈哈,看看我们都有进步了吧,这样快乐就会更多,它让我们感觉心里阳光明媚,春风拂面。妈妈给豆子讲讲珍珠是怎么形成的吧,当蚌在海床进食中,贝壳张开,受到外来物沙粒,寄生虫等异物偶尔掉进去,外套膜受到刺激,它就会分泌出珍珠质,把掉进去的异物层层裹住,使它圆滑,逐渐形成珍珠囊——光亮润泽的外层。养殖珍珠就是根据此原理,运用插核技术将圆形珠植入蚌内,便形成了珍珠。蚌在受到外来物刺激的时候非常难受,就像豆子昨天受到老师的批评一样,特别特别不舒服。然后蚌开始接纳这一事实,沙粒进来了,吐不出去了,怎么办呢?是难受的要死,死不了,忍受疼痛,还是想办法寻求一个好的解决办法呢?蚌选择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它分泌珍珠质,把掉进去的异物裹住,天长日久,一颗珍珠形成了。珍珠是宝贝呀,人们都喜欢,可引起珍珠形成的却是让蚌感到很难受的异物,豆子说蚌是不是应该感谢这个异物呢?这个异物有可能是沙粒、有可能是寄生虫,还有可能是其他的东西,如果没有蚌的加工,它们怎么都不会成为宝贝的一部分。昨天老师的批评对豆子而言,就像是进入蚌里的异物,我们是不是要向蚌学习,把老师的批评包裹成珍珠呢?

                                                爱你的妈妈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宝宝的一封信1600字(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姥姥:您好!您在老家还不知道长沙的变化吧。以前的长沙非常荒凉,每个人能过上幸福的生活是不可能的。有无家可归的孩子、老人,有身患重病的姐姐,有…阅读全文

2、华华: 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这么称呼你了,刚刚看到你的微博,“我恋爱了,祝福我吧”,说心里话,真为你感到高兴,希望你们能够一直走下去,能够走到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