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学生的一封信700字

时间:2016/1/30 0:17:33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学生的一封信700字

亲爱的学生们:

真高兴,偶然间我成为了你们的语文老师。不知道此刻,你们的心情是否和我一样庆幸呢?

茫茫人海,我们可以相聚,那是我们的缘分。在每天的学习中,我见证了你们的成长,见证了你们的付出,也见证了你们的榜样。

写作文,其实真得没有那么可怕。不是作文可以吓倒我们,而是我们自己内心的恐惧和抵触,让我们退却。我是一个喜好文学的人,这些年多少写了些文章,并有幸被编辑们选中,发表了一些。作为一名语文教师,加上多年的写作经验,对于“怎样写好作文?”我觉得你们可以从下面几点着手:

首先,要攻破自己的心理防线,我们不能怕“它”,要树立起打败“它”的决心。我们大家聚在一起,就是对“作文”的宣战,只要我们敢于战胜“它”,就一定能够取得好的效果。我会永远站在你们的阵营中,和你们并肩作战,直到打败“作文”那一天!

其次,写作文要有素材。我们平时总是感觉没有东西可写,所以我们的作文写出来就几句话,平淡无味。作文的内容,其实就是我们的生活,我们的眼睛看到的人和事,我们的心中产生的各种各样想法,只要是可以用语言表述的任何东西,都可以成为作文的内容。把平时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事情转化成文字记录下来,那就是作文。

再有,我们要加强语文基础知识的学习。写作文是把字、词、句综合运用的语文活动,尽管我们有好的想法,可以口若悬河地表达自己的观点,但到真拿起笔来时,却写不出自己想要表达的内容,因为我们被那些具有悠久民族历史的“方块字”给难住了。不会写字,这已经成为了我们在语文学习中遇到的通病。如果我们连走路还没学会,又怎么能练习跑步呢?所以我希望你们好好学习语文基础知识,这样才能为写作文打下好的基础。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依然会不遗余力的把我在写作方面的经验,倾囊传授于你们,希望你们在写作的道路上能够一帆风顺、直达彼岸。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衷心的祝福你及你的家人:

新春快乐

来年大吉

×××

×××学校

×年级×班

                                                  2014-1-28

家长回执:

一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学生的一封信7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灰太狼先生:你好!我很高兴认识你,你的上镜率太高了。给你写这封信,说实在的,是因为我十分同情你。虽然你几乎每天都有新发明,但是大部分都…阅读全文

2、最近在咨询过程中,发现很多工薪阶层家庭的孩子,留学到韩国存在一些误区。针对于这些误区,我们给大家一些综合性的客观的解释。首先,最重要的一点,…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