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打工”者们的一封信

时间:2016/5/18 0:18:32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写给“打工”者们的一封信

我想问问大家,你们觉得,什么是成功?什么是幸福呢?想想我们从小学到大学十几年的读书历程,最终换来的是一个茫然的未来。而很多人是抱着大学几年考的各种证依然徘徊在求职的门口。难道结果就是为了更好的让别人来雇用你吗?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别人,在为别人创造财富,自己除了一点微薄的工资,其它什么都没得到,反而失去了很多东西,自己却这么高兴,因为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现象换来了一个心安理得。理想和人生目标似乎变得越来越模糊不清,更无法去思考成功与幸福这个话题了……。那到底什么才是成功和幸福?

从表面上来看呢,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对不对?其实不然,这个问题很简单,概括起来说,成功   是你做着你想做的事情,同时拥有人生自由,时间自由,财富自由……等等,并且有一个很美满的家庭,这就是成功!那就会有人说:你说的比唱的还好听,那你是否知道,在现实中,这些都是不可能实现的,你太幼稚了!要是你,我想你也会这样想的,对不对?在你看来,成功就是能够找一份好工作,每天风雨无阻的按时上班,每月按时领取那么一点微薄又稳定的工资,然后和喜欢的人建立一个美满的家庭,过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生活,(男孩子则想着能够娶一个既漂亮贤惠又爱自己的妻子)这已经就心满意足了!是不是?那现在,我要问问你:你难道就只有这么一点追求吗?你有没有想过,你可能会拥有更多呢?你只看到了眼前,却没有看到未来。那我继续问你:就算你现在找到了一份很如意的工作,那你有时间自由吗?有人生自由吗?有财富自由吗?……你没有。你需要把大量的时间用来给别人工作,为别人创造财富,而你自己只得到了一点点的工资,这样,你有机会致富吗?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你永远都没有致富的可能,你的人生也不会幸福,因为你担心钱随时会不够用,担心孩子不能上好的学校,不能给爸妈买好的衣服和好的保健品,付不起昂贵的医药费,不能给老婆买好的化妆品,你甚至不敢出去旅游,也没时间去旅游,你一直在担心钱不够用,所以,就根本谈不上财富自由了;当你在公司工作的时候,是不是时常接受领导批评呢,如果遇上了你的领导是非常苛刻的,那领导骂人骂的毫不留情,你就像一个犯人一样,接受领导的凌辱打骂,更悲惨的是,你还要给人家陪着笑脸,这样的生活,就是你想要的吗?你可以大言不惭的说这是成功吗?被人批评了以后,你的心情会好吗?回到家后,是不是会情不自禁的给家人发脾气呢?这样以来,你的家庭会和睦吗?你觉的会幸福吗?我同样告诉你,不会幸福,因为你没有人生自由,你已经把自己放在为别人做奴隶的位置上了,可能我说的有点重了,但这确实是事实,是不是?!如果你是一个男士则更应该反醒,当你爸妈或者老婆孩子生病住院的时候,你就需要向老板请假,那这个假好不好请呢?这个你应该比我清楚!我们连照顾自己亲人的自由和时间都没有,你也敢说,你是成功人士吗?你一点时间自由都没有,甚至有时候为了保住自己的工作,回到家还要努力工作,连教育孩子的时间都没有。所以不要再说你拥有一份好工作,你已经很成功了,你的日子过的很安逸了,在我看来,你可谓是失败的一塌糊涂!

就算你现在的工作很稳定,工资也很高,其它什么苦什么累,你都可以忍受,那你有没有想过,你四十岁以后,甚至是50岁以后,你将会何去何从呢?你觉得公司还会用你吗?答案不用我说,肯定是不会了,因为,公司肯定会用更年轻,更有能力,更有精力的能为他们干更多活的人。你想一下是不是这样呢?当你被炒鱿鱼的时候,父母也日渐苍老了,孩子也长大了,需要更多的钱了,你将如何面对这一切呢?你有没有静下心来认真的思考过呢?哪有人会问,你说了这么多,确实有道理,但是,现实就是这样,我们为了生存,除了给人打工,我们还能做什么呢,难道让我们去当老板吗?再说了,我们也没那能力和资金呀?什么时间自由,人生自由,财富自由,这几乎是无稽之谈呀?那我能说这是你太无知、太没有追求了吗?成功是不需要借口的,我建议你可以去看看《富人先富心》这本书,你就会懂得,为什么穷人越来越穷,富人越来越富这个道理了!我们年轻人,应该要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用工具代替自己的双手,别老总是看些科幻类或者言情类的小说了,它们会迷失你的心智,让你活的更加的不现实,让你更加堕落,我们为什么不用那些时间,来看看对我们有用的书籍呢?难道我们就只知道整天坐在电脑前,看电影电视剧,上网聊天,玩游戏……?这些东西是六七十岁的人才干的事情,难道我们要把自己的青春挥霍在这些东西上面吗?不是我吹牛,我们系统中确实有以前一点电脑基础都没有60多岁的老人,现在呢,在系统的帮助下,都学会了,而且还开发了自己的市场,月收入已经过5万了,就连年龄这么大的阿姨都能利用互联网创业,我们这些年轻人在干什么呢?有没有想过,把这些玩游戏的时间和工具用来创造属于自己的财富呢?你可能又会说:你开什么玩笑呢?这些东西也能用来创造财富?难道让我去创建像百度、新浪、搜狗、淘宝等这样的网站?还是去编程一个像剑灵、龙之谷等这样的游戏呢?再说了,这些玩意,是一般人能够做出来的吗?是的,你说的完全正确,这些都不是我们这些平凡又普通的人能够做出来的,那我们究竟怎么用它来创造财富呢?接下来我会告诉你!

只要你静下心来,认真想一下,你就会发现,在当今这个经济飞速发展的时代,什么东西发展的速度最快呢?是不是互联网呀?那以前,录音机发展非常迅速,随之被电视机所代替,接下来电视机又被电脑所代替,在不到5年的时间里,互联网的发展就让世界经济结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尔盖茨说:互联网缩小了世界,也改变了国家、企业和个人的未来。 我觉得这话说的太对了,你看,我们以前要存钱,是不是要跑到银行去,还要排队呀,那现在呢,利用互联网坐在家里就可以轻松搞定了,而且没有时间限制,你半夜爬起来都可以搞定,是不是?!再看看,我们今天在网上买的东西,到了第二天,就有人送到你面前,是不是方便了很多呀?是不是同时也为我们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呀?我们还可以用它来帮助提高我们工作、学习的效率及时间,还可以利用互联网面对面的聊天,开会等等。所以说,互联网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发现,也是最伟大的工具。但是我们中的好多好多人,都只是把它用作消遣和娱乐的工具,却没有想过作为创富工具,而像马化腾、马云等人,他们却是把它用作创富的工具,所以,他们都成功了,成了家喻户晓的亿万富翁。可是他们都是有才能的人,那我们这些平凡的人又怎么才能利用互联网来创业呢?

我告诉你,现在就有这样的一个机会,我们不但可以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财富,还可以完全实现财富自由,时间自由,人生自由等等。还有一点,就是你能够实现家庭幸福。你不用再担心没钱给老婆孩子?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写给“打工”者们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我最最亲爱、最最讨厌的五官:你们,你们真是气死我了!算了,一个一个来。眼睛,我平时最疼你,你也知道你天先就不是很好。可你居然、居然,什么,什…阅读全文

2、戴炜伦:你好!我是你的好朋友苏琦凯。你现在过得好吗?假期已经过了几天,你都在干什么?你还记的我们去看电影那次吗?那天,庄昱程、戴嘉城,还有我…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