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法医王雪梅的一封信

时间:2017/6/25 0:20:1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法医王雪梅的一封信

令人崇敬的王雪梅女士:您好!

 

    在网上看到一个有关中国人的精神样本的视频——说的是你辞职的事,是你坚持追求真相与真理的事,我当即发了这样一个微博:“看了王雪梅的一个视频,到了那样一个年纪,还有那样一种丰采,那样一种气质,那样一种激情,特别是,还能有那样一种良知,那样一种光芒四射的正义情怀,实在是令人崇敬!有谁知道她的联系方式?我有一个东西要给她看看。望有人能够帮我。”

 

   没有得到我想要的回应,于是我试着给你写一封信,但愿您能收到。

 

   我想传您看的,是我正在写着的一个纪实作品——《自从看见那道光芒》。本来我写的是我的一个女同学。我想一步步探知她的美好的内心世界。没想到写着写着,她却惊天动地地哭了起来:她认为他们家发生了一个冤案。

 

   我的这个女同学,当了一辈子的检察官(刚刚退休)。她的丈夫,也当了大半辈子检察官。那个冤案,发生在她丈夫身上。从全国范围来说,这个冤案并不特别的悲壮与惨烈,但它的性质,特别是,它对我这位女同学造成的那种特有的伤害,却值得所有追求中国的法制进步与文明进步的人去关注。

 

    说起来,我也是一个辞职者。当然,我辞去的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职:湖北省孝感市图书馆副馆长。1998年元月,我辞职出来,成了一个完全以稿费为生的自由写作人。作为一个完全以稿费为生的人,我写的这个作品,很可能在我有生之年赚不到一分钱的稿费。但我却认为,即使如此,我能写出这样一个作品,也是非常值得的。因为,它体现了我的思想追求和人生价值。

 

    这个作品,传了十多位作家诗人看,他们都给予了不低的评价。曾任湖北省作家协会主席十多年的著名作家刘富道先生,看完这部作品的上部之后,曾在给我的回复中这样说:“这个婚外情的故事,其实是在演绎作者思想,其实是一部自传体小说,其实说出了作者积压心头多年的忧国忧民的情怀——不,不能用情怀这样温文尔雅的字眼,应该是激愤。这是一部直抵人物心灵的文本。包括作者本人,也经常被自拉到手术台上,接受解剖。我读这个文本时,经常发出这样的感慨:这个社会太需要这样的解剖了。所有震憾人心的地方,都是在为社会挖疮刮脓。每位读者,每位有勇气读这部书的读者,就要接受最严厉的审问。他把所有人,所有中国人,把我们的灵魂,拿到砧板上剁,剁得血淋淋的。他要看看我们的灵魂里,都藏着什么样的毒素。”

 

    我深知您时间宝贵,您的精力必须用在更重要的地方,但我还是渴望您能多多少少地读一下我的这个作品。我想请你判断一下,这个发生在检察院内部的冤案,它到底是不是一个冤案,我想请你说几句话,安慰一下我的这位女同学。

 

无论如何,请您接受我的崇高的敬礼!

祝您和您的家人马年安康!快乐幸福!

 

自由作家 陈大超

2014年1月10日   

一 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法医王雪梅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刘女士,您好。非常冒昧地写这封信给您,也感谢您能在百忙之中抽空阅读。我们是一群成年的陈伟霆粉丝,写信的目的,是想向您阐述下近期广大粉丝与贴吧…阅读全文

2、我们无法剥夺别人说话的权利,但我却始终相信事实! 一台电脑,一根网线,一杯维玛,在家创业,互联网生意做遍全球。 维玛在我心中象一座大山,她永远…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