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一封信900字(五)

时间:2015/6/23 0:18:44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孩子的一封信900字(五)

   孩子:

我们首先感谢班主任崔老师给了我们这个母子单独对话的机会,甚至,今天有机会让你们班所有的同学和家长来听一听一个妈妈或所有妈妈的真实心声,虽然平时妈妈的表现不是一个慈母的形象,更多的时候是一个焦躁、严肃的形象。

   孩子,再过半年就要迎来你18岁的生日。接踵而来的就是高考,而后就是你离开我们身边,去过鱼跃鸟飞的日子。对此,我要说的就是,感谢你,给我们这些年的快乐和幸福!

   17年前,由于我不慎,使你提前20天来到这世界,在你出生前的9个月里,我对你唯一的希望就是:无论男女,只要是一个健康的孩子。感谢上天,他满足了我的要求。虽然瘦了一点,但你还是比同龄的孩子健壮,因为你总比同龄的孩子提前会坐、会爬,甚至你在10个月的时候就会走路了,而且很少生病,我感谢上苍,给了我这么一个令人骄傲的孩子!想想以前因为学习上或者生活上的一些琐事,对你否定多于肯定,我现在感到特别后悔,其实有一个身心都健康的孩子,作为一个母亲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童年的你带给我们无数的欢乐,我觉得我的人生再无缺憾。

   在2002年的时候,我们一家三口都上了学,爸爸到北京进修,妈妈也在进修,而你开始念小学。刚刚爸爸要毕业的时候,你奶奶又病重,那段日子你爸爸陪伴我们的日子还是一如既往的少。我是那么的忙,心里常常感到无助,而7岁的你总是自己锁门,独自上学,黑漆漆的夜晚我们娘俩对灯写作业,那段日子,妈妈觉得有你陪伴,有你解语,我不再孤独,我变得坚强而独立,我感谢你,给我温暖和支持。

   在2009年的时候,我因病住院,爸爸昼夜陪护在医院,把你寄宿在朋友家,学习和生活都靠你自己,更令我吃惊的是,那个学期,你居然考了个好成绩,我知道我的儿子长大了,是不需要我再精心呵护了。感谢你,儿子,给我欣慰。

   在2012年的时候,你叔叔住院动手术,你爸爸回老家张罗,祸不单行,妈妈把脚摔骨折了,为了不让爸爸分心,所以也不能告诉你爸爸我们多么难,我的起居只能由你来照顾,甚至你可以把我抱到洗手间了,这时候,我才知道,你已经是个男子汉了,可以为妈妈撑起一片天了。感谢你,我的儿子。

   明年,你就会离开我们的翅底,去单飞。说实在的,我真的舍不得,但我知道,要成就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就要信任他、给他最大的自由空间。我相信你,不管将来你的世界有多少斜风细雨,你都会勇敢地直面、勇敢地担当,因为你始终是妈妈心中的男子汉。

                                 2013年9月   妈妈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孩子的一封信900字(五)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孩子们,老左问大家好:  你们用曾经的班名创办了“青云班的记忆”QQ群,并把老左加了进来,老左我感到很高兴! 在群里,我保持“潜水”状态,欣慰地注…阅读全文

2、亲爱的逸轩阁的孩子们:      很高兴陪伴你们度过了三年的美好时光,这三年中我们有欢乐,有泪水,有胜利,也有失败......可是,在最后冲刺的阶段,我…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