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一封信1500字(六)

时间:2015/7/9 0:20:3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孩子的一封信1500字(六)

亲爱的宝贝:

你好!

这是爸爸给你写的第一封信,你现在还不能看懂信的内容,或许也不能完全明白我的意思,但爸爸还是希望能记录下我此刻的心情,和对你的希望!

2013年已经过去,爸爸和你一样,又长了一岁。

你6岁,我35岁。35减6,你现在还算不出结果。

爸爸没有很早教你算术,是希望你可以在宝贵的童年里,自由自在地玩耍。

是的,爸爸永远忘不了,在我29岁的那个夏天。你从产房出来,睡在妈妈旁边,静静地看着世界。与你相对的刹那,觉得世界好安静。

6年,一晃就过去了。

当初想用文字记录下你的点滴成长,却在纷忙中忘了提笔。你成长的轨迹,如今只能靠片段的照片串联,但许多根植在心中的情感,却不会淡忘,只会随时间越积越深。

二个月大时,你很胖,出现了双下巴,或许是妈妈坐月子时营养太好。

你胃口很大,一晚要吃好多次奶。寒冬深夜,起来冲奶,然后看你喝着喝着就睡着了。窗外风呼呼地吹,拥你入怀,满心都是温暖。

次年立春后,你活动多了,不再那么胖了。喜欢所有旋转的东西,包括大风车、电风扇、车轮等。

城市的生活,其实很局促。你活动的范围,就是小区、广场、公园和附近的超市。在苏州陪伴你的,就是爸爸、妈妈和奶奶。

爸爸小时候,在乡间长大,伙伴成群,草木繁茂,虫鱼映趣,比你的玩具都好玩多了。那时的夜晚,可以看到天上的星星,萤火虫翩翩飞舞。

我们每月回老家一次,虽然现在乡村已变样,少了原来的野趣,但依然有田野、池塘和串门的邻居,还多了几个小伙伴。

有时留你在乡下多呆几天,家里一下清净很多,却又有点不习惯了。

你喜欢看书,不会说话的时候,会咿咿呀呀地让我给你讲故事,阿拉丁神灯、芝麻开门、拇指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等等。爸爸在讲的时候,发现童话里原来有那么多朴素的道理,竟然被遗忘了。

在你清澈的眼神里,爸爸看到了许多被自己遗失的美好!

蹒跚学步、牙牙学语,一切自然而然,对你和爸爸而言,确是意义非凡。

学步车、扭扭车,到滑板车、自行车,每前进一步,爸爸都为你高兴。

单音节、双音节,到一句话、整段话,每一次交流,爸爸都倍感欣喜。

你身体很棒,但偶尔也会感冒,尤其进入幼儿园后。小时候,将药混进奶中,你不会察觉,现在已很难糊弄你,爸爸会直接告诉你:生病了就要吃药,药就是苦的。看你皱着眉头喝下去,爸爸觉得你好勇敢!

爸爸最希望的,就是你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

你开始看一些儿童节目,巧虎、熊出没、米奇妙妙屋等,喜欢玩手机上的小游戏,小鸟打猪头、青蛙吃糖果、小鳄鱼洗澡等,每次爸爸规定好时间,你都会按时关闭。

一方面是为了保护视力,另一方面也是要学会遵守承诺。

爸爸不算严格,对你比较宽容。一些随性而发的举动,我都理解为天性,不会去指责或矫正。爸爸也发过脾气,还打过你屁股,其实爸爸打过就很后悔,在我心里,一直觉得父亲应该不是用武力来建立威信的。

爸爸和你一样,很多事情,都在学习,我会努力做得更好!

爸爸希望是你的父亲、朋友、兄弟,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能给你力量和信心。

事实上,你给爸爸的,不仅仅是力量和信心。

感恩节,你给爸爸唱了首《感恩的心》: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

爸爸和你的遇见,也是偶然,更是缘分和福分。

有了你,日子再匆忙,都不会乱;有了你,季节再寒冷,都不会冷。

你是盛开在爸爸心中的一朵花,芬芳着爸爸的心田,每一声“爸爸”都是世间最动听的语言。

生命中有了你,才更完美!

爸爸要牵着你的手,和你一起去看好多地方的风景,和你一起感受成长的快乐。

爸爸会是个好爸爸,一直陪在你身边。

新的一年,祝宝贝: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爸爸永远爱你!

                                                   

爱你的爸爸

2014-1-9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孩子的一封信1500字(六)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宝贝:之前给宝贝的话好像都是用键盘敲出来,在电脑里给你看的吧!我们应该感谢李老师给了我们这样一次交流的机会!宝贝,美好的2013年很快就要过…阅读全文

2、亲爱的然然   看到你的信后,我不知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来表达内心的感情,妈妈从不奢望你每次能考满分。妈妈最希望你能有个健康的身体,身心健康的发展。…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