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人民的一封信

时间:2016/5/9 0:18:44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人民的一封信

近日,大家针对12306的各种利弊吐槽不断,尤其是读到一篇文章“12306 外包给阿里巴巴、IBM 等大企业做是否可行”,不禁要为其中的精妙论据叫好,作为一个热爱八卦的资深网民,且容在下也借着文中论据意淫吐槽一番。

 

大家好,我是12306的总扛把子,坐这个不是衙门却胜似衙门的热点位置上,感到压力山大。最近我觉得自己的屁股是越来越火热难当了。

 

从本质上说,我这疙瘩只是个客服中心,它的初衷不过是更好的辅助售票系统的全社会覆盖而已,面对春运运力整体不足难以满足所有人归乡需求的现实问题,我真心为返乡难的老乡们捉急,也想尽了办法来对抗“一票难求”的困难,可面对你们无休止的责难与谩骂,我真想喊一句:“供不应求这问题我是真心没辙啊!我这疙瘩也憋了一肚子的苦水哇。

 

作为一个还算的上是新生事物的机构,我这疙瘩当然有着这样那样的瑕疵与不如意,知道我小弟们都委屈成啥样了么?每个话务员每天要接四五百个电话,其中大部分人都姓逗,叫逗你玩。提出的要求也千奇百怪,什么我上个月买了张票没搭成你给我再弄一张啊,什么车子开了你让司机等我一会啊,实在不行再给我安排一趟车啥的。他们都没地方哭去,为了这事我还专门安排了个地方给他们发泄发泄,美名其曰“发泄墙”。

 

好吧,别扯远了。既然我这嘎达不是专业的,那就把事情交给专业人士办呗,我是相当的从善如流啊。立马找了IBM与阿里巴巴的扛把子商量,谁知道这俩货一个说“搞不定”,一个做了个排队系统用到一半还是卡死,我立马就赶脚有点儿蛋疼菊紧了。

 

人家说搞不定,自然有人家的理由。自己的活自己干呗。既然旧机型已经满足不了需求,我一拍脑袋。那么就换新的吧,我把旧的UNIX平台换成了基于x86/linux的大规模分布内存数据库系统,感觉还不错,它承受住了堪比2012年淘宝双11的压力。有数据为证,淘宝2013年双11活动,峰值流量是一秒钟完成1.3万笔订单。12306在2014年1月6日全天网络出票400万张。啥?看起来弱爆了?别忘了这400万张票可不是全天悠悠闲闲平均地卖出去的,而是分成10个时段集中被抢走的。每个时段开始放票后数分钟之内大部分票就已经被抢光了。以每个时段40万票,峰值持续三分钟估算,高峰期一分钟出票在10万张以上毫不夸张。

 

也就是说,就算我把这疙瘩整成全中国最强大的网络服务器群组也没用,因为我的客户是全世界最强大的年度性迁徙人群啊!

 

 我这是一脑门子的尼家瀑布汗哪,完全可以说是“内忧外患”,内有广大人民群众迫切企盼回家的殷切需求,外有一系列抢票插件的强势入侵,内外夹攻之下我就真希望我妈多给我生一个脑袋,真不够头疼的!

尽管我身上已经全是广大人民群众吐的口水,可我还是要好好干下去。有句老话说的好,爱之深才责之切,人民骂我那是因为关切我,骂的人越多那就表示关切我的人越多,要是我这真没啥盼头了那谁理我啊?我一定多想办法多做改变,现在不都流行全民参与全民娱乐么?我就当是全中国人民都在陪我互动了,我会争取从大家的一片骂声中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真正把那句高高在上的口号给做实了,我要号召12306全体员工一块大喊:“人民铁路为人民!”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人民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袁贵仁部长:您好!我不知道你对我国的教育是怎么思考的,据我的观察,全国上下都在喊教育改革,然而至今二、三十年过去了,没有一个能抓住教改的主要…阅读全文

2、周叔叔;从报纸上得知,厦门市拟发行一套特种邮票,目前正在征集邮票内容,我认为这是提高厦门的知各度与影响力的大好机会,我想积极参加,作为厦门的…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