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孔子的一封信200字(三)

时间:2015/5/20 0:20:26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孔子的一封信200字(三)

孔老先生:

   您好,这封信您或许永远也看不到,因为我与您之间距离太远又太近。

   现在正给您写信的我,是一个生活在21世纪的小学生,这次给您写信,是希望可以和您再次探讨君子与小人。

    在论语中,您已多次阐述过君子、小人,这次我想问您,如何与小人相处,和他处于一种什么样的状态,是不理不问,十分热情,还是处于一种不冷不热的状态,可是,又该怎么把握好度?

   在他做一些不应该做的事时,又是否该挺身而出,进行正面的冲突。而如果真的挺身而出,又该怎么避免他的变本加厉,怎样提防他哪?如果不挺身而出,那么算不算没有正义感,在帮助他做事哪?

   祝

    论语流芳百世,妇孺皆知                                       

                                          ——一个充满疑问的学生

                                                                        2014.6.8

一 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孔子的一封信200字(三)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闺女,我是你娘。可能你还有个弟弟或者哥哥,但是,他那归你爹管。现在,咱们娘俩说点女人间的体己话。 你娘,今年25。连你爹的影子都没见过。你姥姥姥…阅读全文

2、敬爱的解放军叔叔:您好!最近训练辛苦吗?身体健康吗?我借这次写信的机会跟您聊聊天。解放军叔叔我想告诉您一个小秘密吧!我最喜欢你们的特种部队战…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