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市长的一封信600字(二)

时间:2013/7/17 0:18:23 本文由张怀山投稿,指导教师为:台山市附城镇南坑小学 欧阳君老师

敬爱的市长同志:

您好!

我是广州市天河区四海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我叫姚?。我想就城市环保问题向您提个建议好吗?

首先我发现,在我们广州的马路上,小汽车横行霸道,废气永远排不完,您不是常常叫我们要保护环境吗?您瞧,现在小车多得不可胜数,满街满巷都有它们的身影,几乎挤满了整个广州。每次我坐公共汽车上少年宫,光堵车就堵了半个多小时。小车这么多,长龙一般,数也数不清。不光是堵车,还有废气。您想想,小车一面堵车,一面排废气,一辆小车一天可排出灰尘大约一百克,满街的废气就等于一座不环保工厂一天排出的黑烟一样多,人们天天生活在废气中,能健康吗?尤其是在夏天,马路上的小车一边堵车,一边开着空调。小车里面是清爽凉快了,可走在街上的行人,就像走在火炉子里,那简直就是受罪,简直成了吸尘器,路边的花草树木都布满灰尘,好像不再呼出氧气了。我想,如果您还不好好考虑考虑,广州的空气污染指数和环境污染指数可能会上升得不堪设想了。

市长,关于这件事我有一个建议,就是让大家减少开私家车,凡是私家车只能在节假日开;多设公共汽车,公共汽车可以有快捷的专用路,让大家都坐公共汽车;同时也要多设地铁。其实,在很多发达国家,已经采用了这些方法来疏导交通和保护环境。您想想,当广州市的空气如国家森林公园的空气一样清新时;当广州的大马路宽敞畅通时,您作为一位广州市市长,一定会很快乐很自豪吧!

最后,祝广州在您的带领下,越来越美好。也祝您身心健康。

四海小学四年(一)班姚?

20xx年3月31日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陈建华市长阁下:             钧鉴!我是中国报道杂志社特稿部广东的办公室的刘香亭。过去的一年,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和领导下,为广州…阅读全文

2、尊敬的市长您好:我是一名来京工作人员,在北京生活了5年了,因为工作家庭的原因在北京有一辆私家车,但是无法办理北京牌照,没有办法只能上了外地的牌…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