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北京市市长的一封信

时间:2017/2/14 0:18:39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北京市市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王市长:

您好!

    非常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来看这封信。万般无奈来麻烦您,不周之处还请见谅。

同时也非常感谢北京作为首都,展现了海纳百川、包容万千的大气度,为所有来京人员提供了开明、包容、厚德的良好氛围,以及展示自我、实现人生价值的大舞台。

北京在计划生育政策优化过程中,单独二孩政策的实施同样走在了全国前列,在此衷心感谢您和您的同事们为广大民众付出的努力。只是可惜,在部分实施细节的条例解读上,没能具体到方方面面。当然,这个可以理解,出台时间比较仓促,难免会有所遗漏。

很不幸,现在我就因为这一遗漏遇到了难题:作为2013年入学的研究生,我的户口已经从老家迁移到了北京市。按照“单独二孩”政策,夫妻双方只要任意一方户口所在地允许单独夫妇生育两个孩子,就可以在当地申请再生育,因此我们夫妇应属于政策受益范围内人群。然而由于文件细则没有明确指出学生户口也属于“单独二孩”政策许可范围,所以当我们去学校所属街道计生办咨询时,计生办的工作人员苦于没有明确的政策依据,只好沿袭2008年关于在校学生生育的指导办法来操作。很不巧的是,由于2008年的计生政策仅允许生育一个子女,甚至还没有开放“双独二孩”,所以根据2008年在校学生生育指导办法,在校学生只能办理头胎孩子的准生证明。我们理解基层工作人员的为难之处:当原有法律法规条文没有明确被废止或修改、又没有新的政策依据出台时,他们只能严格执行旧文件;然而对于我们而言就遇到了极大而紧迫的难题。小孩诞生在即,我妻子户口所在地广州市暂时还没有放开单独二孩政策,我本人是贵阳市户口,贵阳市单独二孩计划本月出台,而我却因为入学已经迁移到了北京市,反而失去了在老家办理准生证的资格。如此一来,本应是政策受益者的我们如今左右为难、举步维艰。在此,我们诚恳期望尊敬的市长,在百忙之中,帮我们解决一下这个本不应成为问题的问题吧,为在校学生单独二孩准生证的办理开通一条绿色通道。

另外,我们清楚知道在校学生生育后子女不能在北京落户,所以也没有落户的诉求。我们只是期望能平等享受国家这项计生新政策带给单独夫妇的权益,顺利办理准生证,给孩子一个合法的身份,我们将带着孩子回到孩子母亲的户口所在地落户。

再次感激您百忙之中查看本邮件,愿北京精神永存。

 

此致

 

敬礼

 

一位极度发愁小孩准生证的父亲

2014年3月8日

一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北京市市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许勤市长:    您好!改革开放以来,深圳在党的大政方针指引和鼓励下,各项建设以创新为主要特色的模式迅速发展,一直保持领跑全国的态势。其中…阅读全文

2、尊敬的杭州市市长:我们是在杭工作多年的外来农民工,要说也算是半个杭州人了。多年来,杭州市政府一直关注民生,为民排忧解难,还特开辟市长热线栏目…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