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市长的一封信1500字

时间:2016/3/30 0:17:45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给市长的一封信1500字

尊敬的市长:您好!

希望您能从百忙中抽出时间看一下我的信。我是那坡县龙合乡弄怀村晚法屯的一个普通村民,这一封信是我代表我们晚法屯一百多位村民写给您的,目的就是要求加宽我们屯到弄怀村的公路。具体内容如下:晚法屯位于弄怀村南边,地处弄怀村与宋平村的交界处。该屯属于龙合乡政府管辖区,农户有20户,人口有110人,晚法至弄怀村公路属于村级公路,属宋平村至弄怀村公路的一段。

   晚法至弄怀村公路是由晚法屯十位60岁以上老人和二十多位青、壮年村民自发组织全靠人工修通的普通公路,从2004年元月分开始动工,耗时三年多时间,到了2006年秋季才通车。这条公路长约3公里,路面宽约3米。可供农用车和拖拉机通行。这几年来真正发挥了这条公路的巨大作用了,晚法屯有15户村民通过这条路从城里运来一车车建筑材料,盖起来两三层楼房,改善了村民的居住坏境。公路两旁的旱地和农田,村民们都种上了甘蔗,每年村民砍完甘蔗,一车车甘蔗从这条路运往靖西县、德保县糖厂,农户增加了不少的收入。政府提出“要致富先修路”的口号得到了印证。

说起这条公路来可重要啦,它贯穿了周边三个屯即坡法屯、弄怀屯和晚法屯的主要耕地面积300余亩,没有打通公路之前,村民只能种植玉米,收成很低,解决温饱问题都困难,现在已经有20余户村民改种了甘蔗,产量高了许多,逐年经济效益稳步提高,村民喜笑颜开。这几年来,这三个屯的村民在春季运送肥料,秋季收割粮食都用上了农用车运输,彻底解脱了村民们祖祖辈辈用肩挑背扛的人力运输方式。大大降低了村民的劳动强度,同时缩短了劳作时间,既减少了村民的生产成本,又提高了经济效益。村民闲暇之时可以就近打散工,家庭有剩余劳动力的就可以外出打工,这样也就是能增加家庭的经济收入,为我们弄怀村的经济建设创造了有利的条件;为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了坚实可靠的保障;为晚法屯和坡法屯的适龄儿童上学提供了方便。

  另外,这条路是弄怀组、弄仁组、弄翁组、弄腰组、多切组、多品组、岩那组、念列组、多朗组、弄宁组和多吉组等十多个自然村乃至弄怀全村村民近2000人步行到龙合乡政府办事和去定业街赶集购物的必经之路,这条路从弄怀经晚法、宋平、定业再到龙合乡政府只有18公里,要是从晚法经弄怀、灵华、德灵、足门、忠合再到龙合乡政府要走27公里,要多走9公里的路。大家都知道要是路况一样好谁会都不会兜圈走远的那一条道路吧!

  为什么要加宽改造晚法至弄怀村公路呢?因为该公路原来是晚法村民自发组织测量、修通,由于村民文化技术有限,只靠目测,测量不够科学,不够规范。加上当时人力物力有限,路面、路基和水沟都修得不很严实。多年来被雨水冲刷,损毁了不少路面、路基,淹没了不少水沟,造成公路塌方两处,需要修排水涵洞五处。路况十分危险,给过往的车辆及驾驶员造成了生命和财产的安全隐患。所以,现在请农用车司机来拉货,他们都不肯来,严重影响了我们弄怀村的经济建设。因此,弄怀全村村民强烈要求加宽改造、砂化晚法至弄怀村公路,这也是为我们村长远规划考虑及合理开发的需要。希望得到县人民政府扶贫办的大力支持,投资改建。

   以上是我给那坡县扶贫办写的一份报告,信已经寄出,还没有到达那坡县扶贫办。

   现在我顺便反应一些不良的现象:一、好多政府官员所在地,特别是县级官员,他们老家所在的乡村、屯的公路都修得很好,方便他们开车回家探亲和扫墓,根本没有考虑到路有利于多少村民。另外个别乡镇、村干部他们老家所在地的公路也是政府出资修建的,他们利用了手中的权力为自己、乡亲牟福利,根本没有考虑到其他无官员的村民的感受,这有失于公平、公正,这也是不得民心的。二、在修建农村水池、水井、水柜时,同样条件的村屯,有的村庄政府出资修建了几个,像我们晚法屯一个都没有,现在旱季我们屯村民生活饮用水非常困难,更谈不上生产灌溉用水了。政府在农村建设资金分配方面要考虑周到一些,不要暗箱操作,不要偏心。希望政府在农村建设方面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祝您

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黄治秋(字)

                                                     2014.4.12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给市长的一封信15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梁市长:  您好!  (我承认我没能力,我唯一能帮助她的就是这件事的发布,从老人眼泪中她也许把我当作她这次唯一的救命稻草,我不禁眼泪素…阅读全文

2、你好,市长,我是来苏州工作的一名外乡人,在苏州遭遇了很不公平的待遇,本想在市长信箱里给您写信但是害怕您看不道而石沉大海故此借用网络论坛来写这…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