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26封信 致爱丽萨的信

时间:2018/9/26 0:18:15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26封信 致爱丽萨的信

爱丽萨:

这封信专为你而写,正如百威啤酒广告说的“专为你而酿”当然,你想和卫斯理分享,也没问题。儿童会接受朋友、陌生人、老师和教练的建议,但是父母的意见呢?正如俗话说的“所谓专家就是‘城外五十里之外的某个人’”。这句关于人性的最古老谚语可以追溯到《圣经》,看来具有永恒的真理性。

我知道自己身上有许多“女性因素”,我个人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所谓“女性因素”,是指我有多位感情深厚的女性朋友,并在全世界有三百多名女性客户,从加利福尼亚州到亚利桑那州,以及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俄亥俄州、新墨西哥州、伦敦、伊利诺伊州和马来西亚,而不仅限于东北部我觉得创造性在这些友谊的过程中起了很大作用。我是以写小说起家的,而且,在我看来,这意味着你在理解自己的角色时要做到超然并引起共鸣,无论性别。女人总是乐于向我敞开心扉当然,我希望是指友谊方面。由于我在书中创造了一些女性角色,或许是我从亲爱的孙女身上观察得来。

有报告显示,在美国历史上,女性工作者的人数超过了男性的人数。我知道你肯定不想当个家庭主妇,而是想在外面闯出一片天地。我希望有一天看到你结婚生子。虽然我知道在我们生活的这个社会中即便用传统的方法也难以界定什么是关系。

我认为理想的生活有两大因素:一是不管做哪一行,你应该热爱你所从事的工作;二是,每天晚上回到家,都会有人在家里问候你,你可以很放松地和这个人谈论白天发生的事情。这听起来好像很简单,但在我认识的大部分人只具备其中一个因素,很少有人能够同时具备以上两个因素。

记得一定要有一个女性挚友,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坦诚相待。你需要一个可以无话不谈的女性朋友。

要了解自己投资的情况,了解其盈利状况。关于这一方面,可以从许多来源征求建议。不要对资金经理有这样下意识的看法——看来我只能换个女经理了。选择最适合这个工作的人,不要管性别,选择非常实际的经理,和你谈话的时候不是满嘴金融术语,而是简单的常识用语。对于新金融顾问的合理测试期为三年,如果在此期间你的投资盈利没有进步,那就考虑换一个吧。但是,除非有明显的错误,否则不要对这些经理疑神疑鬼。你付给他们钱是因为他们提供的服务,而不是对你唯命是从。

强迫自己充满好奇心,爱丽萨。我的母亲很有才华,但不幸的是,她也很懒。因此家里经常开玩笑说:“你妈妈这辈子从来没见过中午之前的太阳。”当然,有点夸张,她就是凡事慢半拍。我觉得她总是梦想过与众不同的生活,但是她在任何困难面前都毫不畏惧,迎难而上。她是一个才华横溢的艺术家,却从不把工作视为人生的唯一。

我之所以和你讲这些,是因为即使你不想听我说教,有一天你也会在自己的生日时突然意识到“奔三了啊”,然后“奔四了哎”,真是韶华易逝啊。

我建议你,去看看有什么成人教育课程,了解一下你未知的领域,比如经典意大利电影或法律推理。你将经历不同阶段的成年生活,而且如果你结婚、生子,你将发现自己的性格存在连你也未曾意识到的方面。你越是尝试利用自己大脑的两个方面,即创造性与实用性,你越能准备好应对这些不同的人生阶段。

如果你有了自己的家庭,处在婚姻生活中,记得我过去告诉你的事情。每天晚上我下班回到家,你们的奶奶总会在门口迎接我,满脸笑容,我们经历了生活中的风风雨雨。我真切地感觉到对她来说,我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不管一天的工作多么繁杂,她的笑容都会让我把所有烦恼抛之脑后。在讲这些的时候,我不禁想起一位非常出色的女性朋友告诉我的一件事。她获奖无数,包括美国百佳女执行官。她这样评价婚姻:“如果你的工作压力已经很大,就不要建立一个压力更大的家庭。”我很同意她的看法。

我以后还会单独给你写信。我知道女性优先的原则,但考虑到泄密的完全可能性,我还会给卫斯理写一封单独的信,以示安慰。

爱你们,滔滔不绝、想法很多的爷爷

Don’t be a pain in the butt around the house.

不要让家成为一个痛苦的地方。

* You should love where you show up for work each day, whatever you do.

* You’re paying them a fee for what they do, not for sticking your two cents in.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26封信 致爱丽萨的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约翰·D·斯普纳,美国最著名的投资顾问兼作家。毕业于哈佛大学,目前居住在波士顿的灯塔山。所著畅销书包括《一个股票经纪人的告白》、《聪明人》、《…阅读全文

2、卫斯理与爱丽萨:这可能是我给你们针对投资最重要的建议。关于这个主题的著作可谓汗牛充栋,但基本都是讨论普通股方面的事情,却很少涉及做任何投资时…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