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27封信 警惕大客户

时间:2018/9/27 0:20:57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27封信 警惕大客户

爱丽萨和卫斯理:

如果你们将来经营一家公司,不管是制造床垫还是管理资金,一定要注意那个“八百磅的大猩猩”,即大客户。在投资界摸爬滚打这么多年,我见过许多所谓的理财达人。他们靠着服务费或佣金大肆敛财,但客户对象却不是来自广泛的商业基础,而是散布在全国或全世界的几个少数的真正大亨人物。在我的记忆中,依靠超级大客户的理财达人最终都失去了这些客户,无一例外地从业界销声匿迹。

我的一个好朋友为各种家具制造布料。后来他争取到了通用汽车这个大客户,为他们生产汽车座套。通用汽车主导了我朋友的业务,在布料质量和时间方面的要求越来越多。我朋友曾经对我说:“通用汽车快把我逼疯了,我们确实比以前赚的钱更多了,但是之前合作很久的许多小客户都慢慢和我们解除了合作,我们的客户基础缩小了。万一这个大客户厌倦了我们,或者拼命压价,要求苛刻怎么办?”果不其然,通用汽车后来停止了与我朋友公司的合作,他的公司一下子不知所措,最终不幸破产。

所以,当看似美妙的业务关系对你变得举足轻重,以至于你因为没有时间而忽视了合作更久、关系更牢固的忠实客户时,要千万当心了。记住,像来自通用汽车这样大客户的利润,真可谓来得容易去得也容易。真正的富翁投资客户也是如此——来去太容易。他们紧跟着热钱流动的方向,就像一阵风一样。忠诚在一眨眼之间就变幻无常了。在你们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切记这一点。

爱你们,时刻警醒的爷爷

Big money is fickle money.

一夜暴富无法长久。

* They move with the wind and where they think the hot money is moving.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27封信 警惕大客户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爱丽萨和卫斯理:这是你们上大学后我写给你们的第一封信,希望今后能给你们写更多。首先声明,你们不用非得留着这些信,哪怕随手扔掉,我也不会…阅读全文

2、你们好,我的好孩子们:回到先前的基本原则,继续介绍我的早期经验,教你们如何在股市中打出本垒打(当然,这不是短时间就能实现的事情)。但我现在就…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