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山东省副省长的一封信

时间:2016/5/14 0:18:54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山东省副省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山东省副省长:

我是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左营乡付庄村一村民,为了重视孩子的学前教育,让孩子上学能有一段公路。能有一段让孩子在人生第一次踏上校园的心灵多一份路的安宁。作为一个孩子的父亲,特写下这样一封信,希望副省长能给予关注和重视!

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左营乡《付庄完小》坐落于,左营乡中义村村西,左营乡葛庄村村东,左营乡付庄村村北。在这个天真灿烂如同孩子般笑脸的小学里,有这一群不同寻常孩子的上学之路,这群孩子的不同寻常之路一走就是数年,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上,对上学无非多一些顾虑和犹担。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人才,是我们所需要的能为国家做贡献的后辈之人。我们党不能辜负这群孩子的上学之路,我们党要对这群孩子的上学之路多一份关心和重视,让我们未来的花朵,未来能为国家做贡献的孩子们的心灵上多一份安慰。

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左营乡付庄村行政村唯一的小学《付庄完小》, 现在史庄村,刘庄村,蒋寨村的孩子们 要到 3公里外的付庄村《付庄完小》去上学, 而就是这条通往《付庄完小》的路,现在还处于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状态。交通很不便利,所以现在通往《付庄完小》的 3 公里土路亟待硬化。 通往《付庄完小》的这条土路已经几十年了,每逢雨雪天,这条路泥泞到无法通行,车辆进不来,出不去。孩子 们上学都只能穿着雨鞋步行前往。 有的家长为了孩子上学只得深一脚、 浅一脚的踏着泥浆往前蹃,一不小心就会摔得满身是泥……我作为付庄村里的一名村民,作 为一个父亲,我看到这种情况非常痛心。

雨后的路

今年春天下了一场小雨,并不大的一场雨,道路泥泞没有办法骑车,所以孩子们走着去上学的。一路上看到有几次孩子们差点滑到,等到了学校一双靴子早就成了 泥靴子了,要不是靴子筒高的话,泥水早就灌进了鞋里。这种情况要持续几天,等到天气晴朗了,水分蒸发上十天半个月,路 就好走了,几年了孩子们一直这样走着这样一条上学的路。付庄村的集体经济薄弱,土地贫瘠,老百姓每亩地每年收 益仅仅 500 元左右,人民生活非常贫困,所以修路资金方面我村实在没有力量。希望交通局能够拿出修路的全部资金,希望副省长能看到这封信,赢得家乡群众拥戴。付庄村村民无钱但有力气,我村民将全权出劳力,将修路资金降到最低。

其次发展农村公路,全面推进农村小康社会建设的重要前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在农村,“三农”问题已经成为我们今天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个“瓶颈”。解决“三农”问题的关键是增加农民收入,调整产业结构,改善城乡二元结构,加快城镇化进程。实践证明,没有农业的发展,就没有全社会的发展;没有农村的富裕,就没有全社会的富裕;没有农民的小康,就没有全社会的小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就不可能实现。而农村公路又是农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设施,是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因此,加快发展农村公路,改善农村交通状况,是建设农村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

从菏泽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菏泽市去年第二批农村公路网化示范县确定后,共争取农村公路建设计划1830公里,预计今年9月底前将全面完工。同时也希望能在这1830公里的农村公路里面,给予付庄村村西通往《付庄完小》的这条上学之路3公里。

此致

敬礼

菏泽市鄄城县左营乡付庄村村委: 付孟明 付怀明

菏泽市鄄城县左营乡付庄村申请人: 付邦院

菏泽市鄄城县左营乡付庄村全体群民敬上

2014年4月13日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山东省副省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居民朋友们: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湖畔天地居委会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并顺致您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在过…阅读全文

2、   亲爱的           我多么幸运,人海中能够遇见你,你一分。北鼻,你可知道每个想你的夜晚我是如何度过,我只是需要一个人来点亮我每个夜的黑,只想…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