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女儿的一封信1000字(一)

时间:2015/1/3 0:19:54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女儿的一封信1000字(一)

女儿:

      看到你的留言,我感慨良多。感慨良多是因为在你的学习、生活中,我和你父亲的责任非常大,你做得不好,是我们做父母的责任,没有把你教育好。“子不教,父之过。”短短几行字,希望你是发自内心地知道自己错在哪里,而不是老师叫你给父母写留言你才写留言。我经常对你说的一句话是”玩物丧志“是中国几千年来千古不变的真理,前人给我们后人的总结。

      这次的家长会主讲人是居然是我们ZQ镇的一位家长代表,她说自己已经是第三次到你们学校做讲座了。她究竟是谁呢?老师借用了她儿子的情况来介绍她,因为她有一个优秀的儿子。她儿子叫杨思佳,一长串的荣誉,我只记住了两点:现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读博士,从小学到大学开始一直是班里的班长,学习工作能力很强,从大学开始一直拿一等奖奖学金;在美国读博士,拿全额奖学金。我不知道美国的全额奖学金有多少,但是她妈妈说,孩子在美国读书生活的费用大概一年40多万人民币,她儿子有汽车、有租洋房,全都是他自己的钱,没有花家里的钱。

      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优秀。

       妈妈一直反对你在做作业的时候上网聊天,一边作业一边聊天导致你做作业的效率变差,成绩必然下降是肯定的。即使你成绩把握得好,别人也在赶上来,你没有进步其实就已经是退步了。

      最近因为房子的事情,经朋友的介绍,认识了一位法律工作者。他的孩子才10岁,曾经是妈妈的半个校友,说半个校友是因为他曾经毕业于妈妈的师范学校本校区,妈妈在分校区,但是校长是同一个。毕业几年后,通过努力,他考取了公务员,在法院里做书记员,再后来勤奋学习成为了现在TX市的一名优秀法官。

      我请他有空的时候到ZQ来找我,我请他吃饭,他说他很少有空。我难以想像,公务员和我们一样有双休的,有的是休息日啊!他怎么会没有假期呢?后来,通过QQ、微信的信息才知道,他有空的日子在看书、学习,学英语,学法律知识,经常学习到半夜。

     没有人可以随随便成功。

     你小时候学习成绩为什么一直比较好?那是因为你上课用心学效率高,回家勤奋作业、勤奋看书,这样的学习成绩想差都不行。

     妈妈一直不反对你用电脑,也支持你上网,用电脑是你们这一代孩子将来学习、生活必须的工具。但是电脑、网络只是工具,而不是全部,要想用好这个先进的工具,还得思考如何去使用。就像汽车一样,用得好,给我们出行带来方便,用得不好,带来麻烦,甚至是悲剧。

      听杨思佳的妈妈说,杨思佳也喜欢网上聊天,也喜欢玩游戏,但是他玩的时间控制得相当好,比如说今天想在网上玩QQ,不多一小时,那么他就看好时间,玩了一小时时间到了,他就自动关掉QQ。然后投入下一个安排好的学习目标中去。

      《哈佛凌晨四点半》中写到哈佛大学里流传着一句话:一个人是否能够成功,完全取决于他的业余时间是否足够勤奋。

      妈妈用几十年的经验总结,哈佛大学里流传的这一句话是真理。妈妈不需要向谁谁谁学习,但需要做你最好的自己,宝贝!

                                                 爱你的妈妈

2014年10月20日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女儿的一封信1000字(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女儿:最近一段时间,爸爸看到了关于大学生自杀的报道,学业压力、求职失败、恋情挫折、家庭破裂……竟然都能成为天之骄子放弃如花生命的理由。…阅读全文

2、我心爱的宝贝媛媛;    初一马上就要结束了,这一年,爸爸陪伴你一路走来。亲眼目睹了你努力的汗水,学业成绩从20名左右的学生一步一步进入了15.7.到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