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女儿的一封信800字(四)

时间:2015/6/4 0:17:56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女儿的一封信800字(四)

亲爱的女儿:

在妈妈的印象里好像这是第3次给你写信,每次都缘于老师布置的作业,这次也不例外。不过,恰好给了我们一次书信的沟通机会。信件好像是很久远的事情了,在妈妈那个年代,书信是人们重要的沟通方式,写信和慢慢等待回信都是件幸福的事。记得那时妈妈还会叠好多形状的信件呢,每次把信递出,就有另一种期待,期待对方的回信,想象对方看到信件是什么样的心情,直到收到回信才能踏实起来。一想来真是一件美妙的事,可惜,随着时代的变迁,人们渐渐忘记了写信,电子邮件、电话和短信成了最快捷的方式,虽然方便了许多,但是缺少纸与笔的亲近,更缺少了内心的真正交流。包括妈妈也是如此,很久没有写信了,甚至有时忙的和你说不上一句话,忙碌有时就这样阻隔了我们之间的距离,望着你一天天长大的样子,仿佛有了妈妈当年的影子。当我们并排走在街上时,妈妈时常因你感到骄傲。有女的感觉真好,希望你一直是妈妈贴心的小棉袄。

 

妈妈希望你能养成经常写东西的好习惯,不管是写信或是日记,都可以锻炼你的文笔,尤其大量的阅读可以丰富你的知识。这在你以后的人生旅途中是非常重要的!在妈妈的印象里,你以前写的字是十分工整的,可是,最近一年间我发觉你在书写上有点潦草,上次检查作业时就发现了这个问题。当时也做了提醒,或许你认为这是一件小事,根本就没当回事。但是,能书写一手好字给人的印象是非常深刻的,字代表着一个人的内涵。“字如其人”,妈妈希望你能懂得这个道理,认真地写好每一个字,只有在小事上做好,以后才能做大事。

 

步入青春期的你,我知道你有许多的困惑,也有了自己的主见。很多时候妈妈还是尊重你的意见,但是在事情解决不了的情况下,希望你能像朋友一样和妈妈来沟通。毕竟妈妈也曾有过青春期,很多的经验值得你去借鉴。如果不好意思说出口,我们可以经常用写信的方式来交流,这样就有许多小秘密存在于笔端,该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呀!

 

我知道妈妈又罗嗦了许多,相信你在看到这封信时心情是喜悦的,妈妈希望你开心的过好每一天,努力学习,将来才有更多的机会去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

                                             好了,停笔,安!

                                                                爱你的妈妈

一 封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女儿的一封信800字(四)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永靓吾儿:你好!第一次用书信的方式和你谈心,希望你能认真研读,并用心感悟。今天我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你探讨几个关于人生修养的话题,让我们共…阅读全文

2、包包:你好!如果没记错的话,这是你有生以来妈妈写给你的第一封信.距离中招考试只剩下一百天的时间了,你已进入中招考试“百日冲刺”阶段。但是妈妈还…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