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儿子的一封信1500字(十八)

时间:2015/9/23 0:19:52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儿子的一封信1500字(十八)

亲爱的儿子:

那一年八月初,似火的骄阳炙烤着大地,被闷热的空气逼迫的快要窒息,一边焦躁不安,一边却又满怀期待,我在期待,期待一个新生命的降临。终于,在那天晚上,当我用尽全力,在濒临死亡的边缘,在那一刻,伴随一阵嘹亮的哭声,像是在向全世界宣告你的到来,我第一次见到你,和每一个刚出生的小婴儿一样,你小小的身体,浑身发紫,蜷缩着,并不好看,可因为你是我身体里流淌着的血脉,我觉得你好美,宛如天使般。

在那一瞬间,我的身体里突然又注入新的能量,那种能量,在日后,我把它称为“母爱的力量”。

也从那天开始,我们的两口之家,终于变的完整,圆满。我是多么欣喜,你参与到我和你爸爸的二人世界当中,我们的每一天都因为有你而显得弥足珍贵。我们亲身感受你每一天的成长,忘不了你第一次开口叫爸爸妈妈时的激动与喜悦,忘不了你生病时,我们的焦虑与不安,我们为你的喜悦而喜悦,为你的难过而难过。

也是从那天起,在日后相处的每一天里,是你,让我终于体会到“责任”二字的重大意义,同时,让我越来越深刻的理解为人父母的不容易,也是你,让我懂得感恩。

可是生活,它是酸甜苦辣相互交织组成,不会每天都充满喜悦,它总是会出现新的问题。随着时间的流逝,初为人母的那种喜悦,很快被日常繁杂的琐事消磨殆尽。我开始思索更多的问题,从你的生活习惯,学习,到人际交往。

我不知道是不是迫于社会的压力,还是我自身争强好胜的性格关系,在你七个月的时候,为了不让你输在所谓的起跑线上,我带着你参加婴幼儿早期教育培训班,两年的时间,风雨无阻,看着你无所适从的样子,心里想着不管你能不能学到什么,哪怕是会哭会闹,只要坐在教室,我都会自以为是的认为这样很好。可是,三年后的今天,当我有了一定的育儿经验之后,再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不免觉得自己有些人云亦云,把自己认为好的观念,强加于你,而不去理会你的情绪,现在想来,实属不该。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天性,如果我总是用我的条条框框去限制你在这个阶段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我想,这是有碍你天性发展的,而让我感到庆幸的是,我及时发现自己的不足,所谓育儿先育己,妈妈也是在和你一起成长。

一岁多的时候,你喜欢抓人,和小朋友在一起,总是会出现各种意外事件,使我措手不及,我总是跟在其他家长身后道歉,所以我生气,批评你,打你的手,甚至是威胁你,在这样做,就不要你了,我总是认为,这样就能使你改掉动手的坏习惯,其实,我错了。你只是在用你的方式表达你喜欢别人的意愿,而作为妈妈的我,其实最应该做是以身示范,教会你应该如何表达自己的情感,如何和别的小朋友友好相处。

两岁多,我教你认字,给你读书,稍不注意你就会把我准备好的纸撕的粉碎,洋洋洒洒布满整个房间,有时候甚至会把纸片放到嘴里。画画时,用彩笔在白色的墙面上涂鸦,新买回来的玩具,不一会就会拆成零件,吃饭时,满房子跑,不喂就不吃。我生气,批评你,拍你的屁股,嫌你不爱惜东西,嫌你不讲卫生,嫌你不好好吃饭,你哭着说,妈妈,我错了,我仍然执拗的认为,要好好教训你一次,不然改不掉坏习惯,于是,强忍着想要拥你入怀的冲动,看着你哭,而假装熟视无睹,其实,心里难过的无以复加。

你三岁了,该上幼儿园了,突然被硬塞到集体生活中的你,在刚刚入园的很长一段时间呈现出来的状态都是焦躁与不安。每天我都在焦虑中把你送到在班门口等待的老师手里,然后马上掉头就走,之后再角落里听着你撕心裂肺的哭喊声,偷偷的抹眼泪。那段时间的艰辛与内心的煎熬胜过我经历过的所有事情,幸运的是,你遇到了好老师,他们用爱引领你很快融入到集体生活中,我心里一直悬在半空之中的那块大石也日渐放下。

然而,新的问题也随之而来,你不懂得如何和小朋友相处,所以时常会和班里的小朋友发生矛盾,而我,除了批评你,跟你说教,也总是会遭到一些家长的看法,有时我也会很生气,感到委屈,可是,却不会迁怒于你,因为总觉得你之所以会犯这样的错误,责任在于我没有正确的引导你,并且一直坚信,每个孩子都是天使,不会有意伤害任何人,只是还不会表达,不会处理问题。慢慢的在和老师的沟通下,我越来越懂得包容你,理解你,可以站在你的角度看待问题,虽然,那个角度很小,可是那是你行为条件反射的依据,我怎么能视而不见?亲爱的宝贝,每一个正在成长的人,都会犯错,即便是妈妈也不例外,可是,只要我们能及时改正错误,都会是好孩子,而妈妈也会是那个引领你走上正确道路的人,所以,不要怕,宝贝,大胆的往前走吧。

现在,转眼间幼儿园小班一年的时间也即将过去,在班级各位老师的悉心教育下,你已经能很好的和班级同学相处,并懂得礼让,并且经常会听见你说,你有自己的好朋友,这是作为妈妈的我,感到最欣慰的事,因为再也没有从你嘴里听到过,我不需要朋友,我一个人玩不孤单这样类似的话了。在生活上,你的习惯越来越好,懂得的知识越来越多,知道饭前便后要洗手,会在睡觉前自己叠好衣服,还经常像个小大人一样,纠正我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随着年龄的增长,对知识也时常表现出求知若渴的样子,经常会出其不意的问很多让我瞠目结舌的问题。有时,我会惶恐,怕我的知识层面跟不上你成长的节奏,所以,我总是想要学习更多的知识,哪怕是自己不感兴趣的方面,可是,为了你,我都愿意把它变成我的兴趣。因为我不想你失望,不想你的好奇心终止在妈妈的无知里,更怕传达给你错误的信息。

亲爱的宝贝,妈妈今年快26岁咯,你也快四岁了,真的很感谢三年多以来你的陪伴,让我从一个刚出校门的小女生成长为一个合格称职的妈妈,使我的人生充实而丰满。从小,爸爸都提供给你最好的物质条件,而我也希望妈妈所给予你的爱是让你觉得如沐春风般温暖的爱。虽然我有些严厉,脾气有时很大,但是妈妈每天都在努力改正自己的不足之处,每天都在寻找和你沟通的最好方式,正所谓,育儿先育己,我会不断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然后才能成为你的榜样。

一封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儿子的一封信1500字(十八)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儿子你好:    岁月匆匆,时光过得真快,转瞬即逝,马上高考了!特写此信,对你说说妈妈的心里话.     儿子,20天啊,高考的脚步马上到了,望你能够珍惜最后的光…阅读全文

2、亲爱的王宇同学:    你好!    时间真的就像指缝中的流沙,我还来不及感受它的温度,转瞬即逝。就像我还没来得及好好爱你宠你,你就远离了我们,独自…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