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儿子的一封信900字(一)

时间:2014/12/26 0:20:4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儿子的一封信900字(一)

亲爱的之初:

六一儿童节快乐!

上次接到你的电话,关于你与同学之间的友谊出了点问题,你比较伤心和困惑,妈妈很理解你,任何人碰到这样的事都会有这样的感觉的。不过你不用担心,因为任何人在他的成长过程中都会碰到人际关系和友谊的问题,包括爸爸妈妈,你们的老师肯定也有过。下面妈妈谈谈自己的想法,给你参考:

第一:妈妈要恭喜你又成长了。你很伤心,说明你很重视你与同学之间的友谊,因为重视,才会珍惜。所以妈妈相信你会处理好的。的确,友谊是人的精神粮食,所以我们要随时随地的保护好它,不要伤害它。

第二:既然人人都会碰到人际关系的问题,那么你也不用特别害怕。妈妈在小学的时候发生过和你一样的事,有一段时间,原来的几个好朋友都不理我,甚至取笑我,当时我非常难过伤心,也不知道问题在哪里,后来过了一段时间又好了,具体的细节妈妈忘了。现在妈妈回想,觉得事情很小啊,任何事情都会过去的。

第三:友谊出现问题一般有三个原因,1、自己的言行举止无意中伤害了朋友们,如不主动打招呼,或对别人打招呼不回应,又如总讲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而不管别人爱不爱听,再如不主动帮助别人,使他们觉得你不尊重他们,你对他们不重要。那么你回想一下这段时间的相处,有没有这种可能,如果有就改正,或找一个你最信任的同学,向他(她)说明,真诚的向他(她)道歉。同时请他(她)做其他人的友好使者,相信善良的同学们会原谅你的,你也会重新获得同学们的友谊的。2、朋友们对你产生了误会。使他们不再信任你,那你也要找一个你最信任的朋友或老师,问清具体的情况,消除误会就可以了。3、或许问题没有你想的那么严重呢,只是你感觉到了一点不同,也许很快就会好的。所以你自己还是真诚的对待同学,不管别人如何对待你,相信同学们会感受到的。

之初,发生什么事不重要,怎么解决问题才是最重要的。谢谢你能把困惑及时的告诉妈妈,说明你相信爸爸妈妈都会支持你的。下次当我们碰到问题时,不要担心,而是要一起想方法,因为担心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只会让人情绪变差,只有办法才能帮我们解决问题和困惑,所以要把担心的时间都用来想办法,然后化为行动,一切就好了。

 

祝你健康快乐   学业精进

祝学堂的同学节日快乐!

感恩学堂老师辛勤付出!

爱你的妈妈

2014/5/28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儿子的一封信900字(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儿子:我也好几天没给你打电话了,挺想你的,当你婶把这封信给我的时候,我还有些吃惊,在想你有什么事,不打电话而写信。读完这封信后,我立刻…阅读全文

2、亲爱的东:      宝贝儿子,今天是你十五岁特别的日子,也叫做出花园,也是成为一个成年人的开始了。在这里我为你感到自豪,也为我自己感到骄傲。首先…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