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11岁儿子的一封信

时间:2018/2/25 0:20:40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11岁儿子的一封信

 儿子:

       你好!今天是你11岁的生日,妈妈首先想祝你生日快乐!身体永远健康!        

这是妈妈第一次给你写信,心里有许多话想对你说,可能你又会觉得妈妈好烦。但还是希望你能耐心看下去。        

转眼你来到这个世界11年了。面对这个多彩的世界,你有许多的好奇和疑问。而你对于爸爸妈妈来讲,其实也是一个未知的世界,我们不知道你未来的世界会是怎样的,可是作为把你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的爸爸妈妈,真的很想和你一起把你的世界筑得更加完美、更加闪耀。         

你是个懂事的好孩子。爸妈和你相处了11年,觉得你真的是个乖孩子。你4、5岁时,爸妈那时因学校工作任务繁重,每天下班总是很晚,可你放学很早,而你却很少去吵闹我的工作,总是一个人背着小书包在校园里独自玩耍。记得有一次,妈妈开会开得很晚,天黑了才散会,爸爸也忙,没人为你开家门,最后发现你一个人躺在升旗台上快迷糊睡着了。那一刻妈妈感到你虽然那么小,却是那么的懂事。正因为你的那一次举动,让妈妈决定了自己以后最应该付出的地方——那就是多陪伴你。随着时光的流逝,你渐渐长大了,有时候妈妈生病了,爸爸不在家,你会肩负起照顾我的重任来,为我买药,为我端水。当我工作繁忙时,你还会为我分担家务。在学校,你从来不为爸妈惹麻烦,也不给老师添乱。这些虽看起来不起眼,不惊天不动地,可真实地能反映你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你有勤俭节约的好品格。这么多年来,爸妈很自豪你没把中国的优良好传统--勤俭节约的品格丢掉。你从读学前班开始,都没问我们要过几回零花钱。我知道你最开始,看见同学们一下课就拿着钱往小卖部跑买辣条吃,羡慕得不得了,天天想要我们给零花钱你买吃的。那时因为你经常流鼻血,医生说不能吃刺激的事物,再加上那时你很瘦,老不吃饭,爸爸妈妈下狠心没给你零花钱,而是经常给你讲吃零食的坏处,久而久之,你也明白了道理,很少再问我们要零花钱了。同时,你还知道了房间没人时,会主动把灯关掉;一件衣服,你会穿好多年,都舍不得丢;打水洗脸时,总是尽量少用水;去超市买东西,贵的东西一般你都不会去选。这些好习惯,将会为你积攒人生不少的财富,爸爸妈妈真为你感到高兴。       

你是个兴趣广泛的孩子。小时候没发现你有什么特别的兴趣爱好,长大后,慢慢察觉你的兴趣有许多。你的羽毛球在你辛苦的历练下,已经打得有模有样了,你爸总拿你在别人面前显摆,以你为荣;你的滑板没人教你,靠自己摸索也溜得出神入画,让很多人羡慕不已;有时候无聊时,我发现你还喜欢画你喜欢的柯南、海绵宝宝、愤怒小鸟等;现在我又发现你喜欢唱歌了,只要你在卫生间洗澡,就能听到里面传来快乐的《小苹果》、豪情的《远方》,让妈妈也不自觉的想跟着你哼唱起来;你还喜欢骑着自行车在篮球场和运动上飞奔,那身影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你也喜欢看课外书,这是妈妈最为欢喜的一件事。因为好读书的孩子,将来再差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你还有许多的优点,是粗心的爸妈没有用心去欣赏、去发现,爸爸妈妈以后会尽力像对待朋友一样对待你,让你能显露真实的自己。说了你这么多长处,是不是你又开始翘尾巴呢?人无完人,金无足赤。老天在给我们每个人与众不同的长处时,也同时也给了我们许多不足。孩子!学会感恩、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才能让我们生活得更快乐;学会主动求知、学会顽强与困难作斗争,才能让我们收获更多。爸妈永远是你在人生道路上奋力拼搏的坚定拥护者,也是你劳累、委屈时休息的港湾。11岁,又一轮的开始。来吧!孩子!在人生的大道上,加油努力勇敢往前冲,精彩一定会在不远处等着你的!爸妈相信你!

                                                         永远爱你的妈妈

                                                           2014、9、13晚

 

一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11岁儿子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儿子:                                 妈妈好惭愧,从来没给你写过信,这是妈妈给你写的第一封信。光阴似箭,日月如梭,2013已悄然过去,在过…阅读全文

2、亲爱的儿子:我有时候会叫你大哥,你知道为什么吗?当你在产房门口被推出来时,我以为我会很激动,我以为你也会像电视里演的那样,哭得惊天动地,向这…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