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儿子的一封信1200字(四)

时间:2015/6/9 0:19:43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儿子的一封信1200字(四)

亲爱的王宇同学:

    你好!

    时间真的就像指缝中的流沙,我还来不及感受它的温度,转瞬即逝。

就像我还没来得及好好爱你宠你,你就远离了我们,独自在北京求学。    

   11岁半的你第一次远离家和父母,开始了你在北京的常住生生涯,从此刷鞋洗衣服都是小菜一碟了。12岁多的时候,你开始独自穿梭在北京和郑州之间,高铁成了你坐得最多的城际大公交。这是一种能力,也是你成长路上的一个很重要的标志,我真的为你感到自豪。我想你独自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独自承受过的孤单寂寞,都将会是你人生中一大笔宝贵的财富,它将激励着你无所畏惧永往直前。   

    从小你就说绝不做温室里的花朵,说它们经不起风吹雨打,而要翱翔万里长空,不要眷恋父母羽翼下的温暖。你在毫无理化基础的情况下,只在康福上了三个月的初一,就升初二了,初二毕业直接上了高一。一进入高一,我发现你的学习状态完全是一个崭新的面貌,老师也说你的学习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我始料不及。微积分物理化学经济全是厚厚的全英课本,你是如何拿下它们的呢?我想这与你坚持不懈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你的坚韧和毅力都给了我一次次的惊喜。时刻准备着从这里展翅高飞吧!我知道你的心里有盏明灯一直引领着你,努力去实现你的梦吧!我相信你,你可以!

    亲爱的,还记得你的上一个生日吗?当晚看着从微信里传来的照片,看着你被同学们簇拥着吹蜡烛的场景,我的心里充满了感激,我的泪也曾默无声息地滑过面颊,感谢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给了你一份难忘的回忆,也是这个温馨的场面开启了你13岁璀璨的高中生活。还记得那个你我并不相识的阿姨拎着一大袋食物去看望你吗?还记得那个曾多次送你到西站的叔叔吗?我很庆幸你来到了这样一个充满爱的环境里,许多原本陌生的家长不计回报的关心着你,付出自己的时间和辛劳,这份情意你我都应当牢牢记在心里。另外,我要提醒你,要大声地说谢谢。你被爱温暖着,你也当用爱去回馈温暖你的人以及更多的人。            

    有一次,你从北京回来给我说,好多同学钢琴都弹得可好,语气里满是羡慕,于是我鼓励你从现在就开始练,等到上大学时你的钢琴也会很棒的。显然你接受了我的建议。你用ipad下谱子,只要在家里,每天早晨脸不洗牙不刷第一件事就是在钢琴前坐上几十分钟或者更长的时间。丢了好多年的钢琴终于又在你的自学中完美的复活了,你自学会了《天空之城》《卡农》,以及好些我不知道名的曲子。每当家里飘荡起悠扬动人的琴声时,我的心里是满满的幸福。真想时光定格在那一刻,在你的琴声里,我看到了你的毅力和耐心,看到了你笃定的眼神和微微上扬的嘴角,想必那一刻你也陶醉在自己的琴声里了吧!

    由此我想到了同样被你丢下的法语和阿拉伯语。9岁的时候你开始学习法语,10岁的时候学习阿拉伯语。阿语老师对你称赞有加,因为你在短短的两周内就把晦涩的阿语字母学会了,很多学了多年阿语的大学生都不会发的大舌音,你会发。外语中最难学的小语种都被你攻克了。所以我想,今天,英语对你来说,真的,不过是小菜一碟罢了。难道忘了你7岁三年级的时候就去参加过好几个学校的比赛,还得过口语一等奖呢!现在,我完全相信你会把这碟小菜消化得很痛快的!加油吧!你的人生就在你的手上,你要它如何的精彩,它便能如何的精彩纷呈。相信自己!

  “ 天将降大任是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现在,生活中的许多事你都可把它当成一个历练你的机会,相信你也从中悟出了许多道理。

照顾好自己的一切,身体学习心情和朋友。你懂的。

此致

                                                           

                                                                爱你的爸妈

                                                                 2014.04.10

一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儿子的一封信1200字(四)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儿子,我的宝贝:     你好!    昨天晚上睡得可好?习惯初中生活吗?学习快乐吗?太多的疑问聚集在我的心里,让我不得不给你写这封信。   宝贝…阅读全文

2、儿子,妈妈的宝贝:孩子,妈妈一直想给你写封信,但又不知如何写起,你在妈妈的心中一直是个好孩子,懂事又善良,记得有一次,我们外出没带电话,你给…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