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儿子的一封信1000字(四)

时间:2015/5/27 0:17:44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儿子的一封信1000字(四)

亲爱的儿子:

   今年是你的本命年了,12岁的男孩已经比妈妈高了。在妈妈看来,12岁的男孩还要有自制的能力、珍惜时光的理念、不怕吃苦的精神和一颗懂得担当的心。所以,妈妈平时总是不满足你的一言一行,由于脾气不好,还会对你发火、呵斥。但每次又气又后悔之后,我的宝贝,你居然总能体谅我,总在被斥责的一无是处以后,赶紧来紧紧地黏住妈妈,说笑话让我笑。我好后悔对你发火……

      我的攸,虽然平时我和爸爸总是指出你的许多毛病,但在我们心里,你是最可爱、最聪明、最帅的宝贝儿子!

     在刚结束的五年级的学习生活中,你有许多进步。以前上课总是爱说话,老师不得不把全班个子最高的你调到讲台旁。经过这样调整,再加上老师的严管,你比以前听讲集中精力了。虽然缺少了点儿自觉性,但我还是为你的这点小小的进步高兴。另外,你非常喜欢玩电脑游戏。以前妈妈管你,让你少玩儿,对身心都不好等等,说了许多批评你的话,你似乎没听见,仍然我行我素,直到被强制关闭。上五年以来,你变了,你能按照规定的时间玩儿游戏了,而且有时不用妈妈提醒了。仅管有时还会有些超时,但我还是感到了欣慰。通过这些,我觉得你在慢慢长大,慢慢成熟。男孩就要有一定的自制能力!喜欢玩儿是孩子的天性,但你现在更知道什么时候该玩儿,什么时候该学,也明白了你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妈妈很高兴看到一个时刻有自制力的好孩子!

    其次,我还发现你写作业也不象以前那样拖拉,虽然有时还会被某些事情吸引,但比起以前每天都写作业到晚上10点的情况好很多。每天放学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写作业,妈妈回到家时你已经写完了,不管作业写得有没有错误,至少用时是减少了。我觉得这是你的一大进步。希望以后还要提高作业的质量,写好看,少错题。除了作业拖拉的毛病改正了以外,做其他事情拖拉的问题也大有改善。妈妈觉得催你的时候少了,磨磨蹭蹭的你渐渐的变了。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宝贵的,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学生时期,时间更是珍贵的,妈妈希望你珍惜时光,不管是学习还是娱乐,都不要让时光白白流走,每分每秒都要过得有意义。

    第三,妈妈觉得你长大了,家里人生病时你也会关心别人,问寒问暖了。我感冒时,你不让我做家务,主动帮我扫地,给我拿水喝;奶奶做完手术,不让你去医院看她,怕你进医院会感染细菌,可你还是跟着妈妈来到了医院,奶奶被感动得差点掉眼泪。总之,你变得主动关心身边的人,为别人着想,变得敢于担当。男孩儿变成熟的标志就是“不怕吃苦、勇于担当!”我的宝贝,妈妈看到了一个小小男子汉的身影,欣喜和成就感充满了我的内心!

    我的宝贝,你的变化让我吃惊,不管是个头儿还是心里。希望你以后进一步改正自己的缺点,发扬自己的优点,快点儿长成一个身心健康、知识渊博、乐于助人、不怕吃苦、敢于担当的阳光男孩!

 

 

 

                                          吴攸妈

                                      2014年2月11日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儿子的一封信1000字(四)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宝贝儿子:                 你好!    呵呵^-^,没想到妈妈会给你写信吧!收到这封信,开心吗?听好哦,宝贝儿子,这可是一封“感谢信”!    …阅读全文

2、亲爱的儿子:   今天你就满六岁啦,爸爸妈妈祝福你,生日快乐!  曹丽清老师曾说“在生日的这天,是最具正能量的一天,要闭上双眼去感受宇宙给予我…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