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女儿的一封信1200字(一)

时间:2015/1/4 0:18:28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女儿的一封信1200字(一)

曦:

早在你过第一个本命年的时候,老爸就想给你写封信,可由于种种原因影响心境总没有写,这次应班主任杜老师的要求,终于实现这个愿望。

陈家有女初长成。

老爸看着你一天天地长高——当然还没超过老爸,但也许不用一年就超过了——不由得就会想起这句话。

今天这封信就围绕这七个字来谈。前四个没太深的学问,“初长成”却有两个含义。

第一个含义是你迈入了少年期了。

有人说,童年是本书,好奇多问,世界大千。少年是幅画,色彩绚丽,烂漫天真。青年是首诗,激情澎湃,朝气蓬勃。刚刚过去的童年时光,无论是学习还是文艺,你都让爸妈感到无比自豪。每个学期末老爸最开心的事就是把你带回来的奖状一张张贴上墙。你在广州市少年宫合唱培训中心从初级班到中级班再到高级班,最后顺利进入少年宫合唱团,每一步都坚实有力,而这些对许多同龄人来说像个梦。你的童年是充实而有意义的,期待你的少年青年更加充实,更加有意义。作为一名黄冈学子,你要充分融入学校氛围,利用学校宝贵的教学资源,牢记书要继续多读读好,少年绚丽的画也要开始选色上色。

第二个含义是你的思想成熟了。

首先体现在你的独立性增强了。身体长高了,你也更想独立了。童年时,许多事你都要父母参与才能完成。到了少年,你瞬间变成了个小大人,许多事有自己的想法并尽量让自己去完成。记得上两周你还和同学在没有大人陪同下,逛了半个广州,人生中第一次自己挑选并买下了一件裙子和一双鞋子,还享受了日本料理。还有一次经过一家刚成立的敬老院,老爸说将来要到这里养老。你居然说怎么会到这种地方养老,将来我要把老爸老妈送到国外去养老。暂不说结果,和你妈说起这事,她和我一样欣慰。还有一件事,也看出你的独立性增强了。初入黄冈,你努力竞选当了班长,但一学期下来,你发现班长这个差事影响到你的人际关系,本学期主动提出辞职。对这件事父母包括老师都赞成。凡事有舍必有得,尝试过就是收获。豆蔻年华的到来,你更明白自己的人生定位。看到你明白自己要的什么,怎么要,老爸心里有了底。

其次体现在你的自觉性提高了。对于你的学业,老爸很想助你一臂之力,但你并不领情。从幼儿园到小学乃至中学,你的学习任务都是自觉完成。虽然目前的成绩差强人意,但并不能让你满意。到了中学,学习的自觉性很重要,你也明白了这一点。你的作业能按老师要求完成,但这远远不够。老师和老爸都建议你多读些名著,你也能接受。近来你开始主动去买报纸看,还买《读者》、《意林》之类的杂志。自觉地去读书看报,扩大自己的视野,对一个中学生来说非常重要。希望你能继续走进名著,博览群书,夯实自己的文化基础。但要记住一点,不动笔墨不读书,要多做笔记,那些笔记将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还有人说,中年是一座山,顶天立地,傲视天地。老年是一杯茶,香浓美味,源远留长。童年少年你已经历或正经历,中年老年爸妈正经历和将经历,我们中间隔着青年,而那时你将经历人生最美好的时光。

最后送你几话共勉。

第一句:机遇只偏爱那些有准备的头脑。(巴斯德)

第二句:最困难之时,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日。(拿破仑)

第三句: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孔子)

第四句: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荀子)

学业进步

                                                           你的老爸

                                                         2013年5月31日

一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女儿的一封信1200字(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闺女:我还是习惯这样称呼你,我还是通过手写书信的方式和你交流,只是希望你能感觉到我对你成长的重视,也希望你能通过这封信感受到父母对你的爱。和…阅读全文

2、妈妈的宝贝女儿:     昨晚妈妈一夜未眠 ,想到最近我们之间的冲突矛盾, 妈妈不知所措 ,那个曾经乖巧妈妈引以为自豪的宝贝女儿 ,突然之间也不知为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