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写给女儿的一封信

时间:2012/8/29 0:19:16 本文由杨远玉投稿,指导教师为:应城市肖湾小学 杨金凤老师

宝贝:

你好!

今天我们以这种方式见面,是因为在妈妈的眼里,你不仅是妈妈的女儿,更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我不仅是你的妈妈,更是你的知心朋友。

你一定知道,妈妈有多么的爱你。自从上天把你作为最珍贵的礼物送到我的手心里,我是多么的感激和珍惜。于是,我开始全心为你编织爱巢,小心呵护你走好每一步:你的小手脏了,妈妈为你洗,你的小脸花了,妈妈为你擦,你摔跤了,妈妈心疼地把你扶起……妈妈高兴幸福地为你做着一切。妈妈不想让娇弱的你受到一丁点的委屈,一丁点的伤害。

而今,你一天天长大,也逐渐认识到,许多事情妈妈不能再帮你,也帮不了你,必须由你自己独立完成。你也分明的感觉到妈妈对你的要求一天比一天多,也一天比一天严。要求你学习成绩优秀,要求你做力所能及的家务,要求你严格要求自己。有时把妈妈惹怒了,我也会骂你甚至打你。在你的眼里,妈妈变了,变得威严了,变得不再那么温柔可爱了,也似乎没有以前那么爱你了。

可爱的女儿,你知道妈妈的良苦用心么?当你不开心时,你看见妈妈那双忧郁的眼睛了吗?当你生病时,你感受到妈妈那颗担心的心了吗?当你和妈妈拌嘴时,你知道妈妈心里有多么难受吗?妈妈之所以对你要求越来越多越来越严,因为妈妈知道,你总有长大的一天,你总有独立飞翔之日,妈妈不能帮你一辈子,照顾你一辈子,人生的路需要你自己去走;因为妈妈知道,过分溺爱你,那是害了你,是妈妈的不幸,更是你今后人生的不幸。这就是成长,成长有痛苦,但更多的是快乐,请欣然接受吧!今天,也许你还不能理解,但总有一天,你能的。

宝贝,你知道吗?在妈妈的眼里,你是最可爱最聪明最值得妈妈骄傲的。你有很多的优点:对人有礼貌,爱思考,勤动手,成绩优秀,也极富爱心。但你的一些缺点也常让妈妈急的直跺脚,如果你能改一改,就是妈妈最棒的女儿了。

请你改正吃饭偏食的坏毛病。你知道吗?每天吃饭时,是妈妈最痛苦的时刻。你这不吃那不吃,身体素质也很不好,妈妈心疼啊。妈妈希望女儿有个健康的身体。

请你改正做事拖拉的坏毛病。你的速度很慢,没有效率,有时妈妈叫两次三次,你都没有行动。生命也有保质期,该做的事情立即去做。

请你虚心接受别人的建议。当别人指出你的不是时,请不要立即反驳,想想自己有没有这样的缺点。请记住:严格是最大的关爱,批评是最大的福利,处罚是最大的奖赏。只有爱你的人,才会帮助你进步。

请你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一个人如果没有一定的自我约束力,自己该做的事情都做不好,就和一只小猫猫没有区别了。

好了,今天妈妈就和你交流到这里。希望我的女儿健康快乐每一天。

爱你的妈妈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我亲爱的女儿,这是妈妈第一次以写信的形式与你沟通,妈妈要对你说的话很多很多……首先,从你第一天呱呱落地到如今,你给妈妈,给全家人带来了无限多…阅读全文

2、亲爱的玉玉:     这是妈妈第一次给你写信,我也是第一次能敞开心扉地告诉你“我爱你”,妈妈感谢上帝赐给我一个听话懂事的女儿,我为有你感到骄傲和自…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