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爸爸”给女儿的一封信

时间:2016/6/9 0:20:56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坏爸爸”给女儿的一封信

女儿:

     你好!

    你已经10岁了,我们到了可以像朋友一样对话的时候了。

    前几年,我一直在问你一个很傻的问题,爸爸在你心目中的地位如何?你给出了一个让我羞愧的答案:按你的亲疏关系,我们家的排行是这样的——外婆、妈妈、外公、施施(一条宠物狗)、龟龟(一只宠物龟)、爸爸。

   虽然那一刻我无比的沮丧,但爸爸并不生你气。你说的应该是实话,是你内心的真实感受。如今,施施已经走了,我在你心中的排名至少上升一位了吧。

   女儿,爸爸今天要郑重向你道歉。这10年来,爸爸确实是家中对你关心最少的人。我没有给你做过一顿可口的饭菜,也没有像别的孩子爸爸那样天天陪你做功课,甚至还不听从你让我少抽点烟的劝告。一年前,爸爸离开原先那个需要天天上夜班的工作岗位时,曾经写下过“我终于有机会为女儿天天洗那又白又嫩的小脚了”的文字,但这一年多来,爸爸只给你洗过五六次脚,爸爸也不知道怎么就食言了。

   女儿,爸爸今天之所以要给你写这封信,是因为爸爸发现你好像突然间长大了,你已经有了许多新奇怪异的想法,到了爸爸该和你坐下来好好沟通的时候了,但每次我刚一开口,你就不自然地流露出抵触的情绪和逃避的态度。这让爸爸很伤心,也很害怕。

  女儿,再过一年,爸爸就要40岁了,按孔子老人家的话来说,爸爸快到不惑的年纪了。最近一段时间爸爸也在反思,作为一个父亲,我为什么会如此失败呢?为什么连和一个10岁小女孩真诚对话的机会都没有了呢?

我知道你是一个感情细腻、聪明懂事的好孩子。记得有一个雨天我开车送你去上学,在车上,我问你是坐爸爸的小轿车舒服还是坐外公的电动车舒服?你回答:“小轿车虽然舒服,但外公的电动车是~温暖牌~的。”那天爸爸一路上没说话,虽然心里有些难过,但爸爸还是很为你自豪,因为你是个懂得感恩的小姑娘。

  对你的学习,爸爸几乎没有关心过,只是在你每次考完试之后,我才会冷冷地问一句:“这次在全班考了第几名?”你的回答从来没让我失望:“又是第一名。”虽然我总是不以为然地“嗯”一句,女儿,你要知道爸爸那一刻是如何地心花怒放。

   女儿,我要偷偷地告诉你,虽然你常常给爸爸一副臭面孔看,但你不经意间给了爸爸很多快乐。每次送你去音乐老师家上课,看你手忙脚乱临时抱佛脚地哼唱着新学歌曲时,我都会在心里跟着你一起学着唱。那一路,爸爸像你一样,也是一只快乐的小鸟。每个周五的晚上是爸爸最期待的,我推掉所有的应酬,就是为了能和你在车上一起把音响放到最大声,和你一起声嘶力竭地大唱流行歌曲。

  女儿,最近有两件事让我很担心,很想跟你交流一下看法,一是上网问题,二是你的近视眼问题。我并不是完全反对你上网,偶尔上网看新闻,打游戏,我觉得也没什么。但是,对你最近迷恋上开心网,晚上做完功课,还要忙着去偷菜、抢车位、买卖奴隶,我就有些担心。虽然你说这是在培养自己的财商,联络与朋友的感情,但如果你每天心里总想着这些,是会影响学习的。希望你能正视这个问题,能不能不要每天都去偷菜,周末偷偷也就罢了。你才四年级,双眼视力竟只有0.5,这是很麻烦的事。爸爸为你配了矫正视力的眼镜,外公为你买了矫正坐姿的仪器,就是怕你的视力继续恶化。可你总是听不进我们的劝告,做功课时还保持既难看又别扭的姿式。爸爸是个近视眼,在生活中经常遇到麻烦。你是个女孩子,长大了如果是深度近视,整天戴眼镜的话,那该多糟糕,美女可都是不戴眼镜的噢。女儿,在这两个问题上,我是不会让步的。

女儿,我还要告诉你一个小秘密,虽然你常对爸爸摆出一副“男女授受不亲”的姿态,但我在上完夜班回家后,在你熟睡的时候会跑到你床边,亲亲你的小手和大脚。我想,即使告诉你,你拿我也没办法。

虽然我前面说父亲节我不想要什么礼物,但如果你能在那天送给我这样礼物的话,我会欣喜若狂。你是知道我最想要什么的,那就是我经常向你恳求的:我们一家三口走在大街上,妈妈挽着我的左臂,你挽着我的右臂,让我体验一下左一个右一个的快乐。

祝小美女慢些成为大美女!                                      爱你的老爸

一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坏爸爸”给女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娜娜:   当你收到爸爸这封信的时候,可能刚刚过了新年元旦,新的一年开始了,你又长大一岁,10岁了,爸爸祝贺你!   你知道吗?爸爸上周末回家,你给…阅读全文

2、亲爱的宝贝:这是妈妈第一次给你写信,谢谢你宝贝,是你让妈妈感受到了为人母的幸福和快乐。2002年8月28日,那天是妈妈的生日,你如上帝送来的小天使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