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12岁女儿的一封信

时间:2017/2/10 0:17:29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12岁女儿的一封信

亲爱的萱萱:

昨天爸爸出差回来,发现你好像又长高了,真快啊,一转眼你已经12岁了,从一个婴儿长成了少女,我亲爱的孩子,时间都去哪儿了?

你一出生就很漂亮,五官清秀,鼻子挺挺的,眼睛笑起来像弯弯的月亮,而且见人就笑。爸爸妈妈希望你一生都开心快乐,所以给你起名叫“萱”。然而你从小身体不好,是医院的常客,曾经有医生给你定义为过敏性体质,无法改变。爸爸并不相信这样的说法,于是我们决定一起改变生活习惯,改变医疗方式,经过几年的共同努力,你终于摘掉了“老病号”的帽子,变成一个健康漂亮的小姑娘。爸爸这么说你体会到了什么?对,没有什么是注定的,你今天的生活就是你昨天的选择,你选择了改变,那就一定能够改变。

然而我们不能妄图改变他人,我们能够改变的只能是自己,尽管做起来很难。爸爸妈妈认为你是个优秀的孩子,有特长、有思想、并且温良恭谦让。然而你的小毛病也不少,比如粗枝大叶、做事拖沓、卫生习惯等等。爸爸知道一个人无法做到十全十美,但是谁选择,谁承受,你如果无法改变这些毛病,那么将来这些毛病带来的后果你必须选择自己承受!

或许你会认为我们危言耸听,或许你会告诉我们你可以承受,可是没有经历过的苦难都不能叫做“愁”。当你独自面对生活,面对未知的痛苦、愤怒、失望,甚至是绝望,你自己若不勇敢,谁还能替你坚强?人生不如意十八九,真正的开心快乐需要拥有一颗经历生活千锤百炼的强大的内心,能够接受生命中突如其来的喜怒哀愁。因此,在未来漫长的人生旅途中,爸爸妈妈只给你提两条具体要求:不伤害自己,不危害他人。

不伤害自己,就是要坚持理想,学会顺势而为。每个人的人生都有追求、有起伏,得意的时候不要忘形,失意的时候也不要绝望。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尤其是在最艰难困苦的时候,不要伤害自己,不要自暴自弃,一切的苦难终将会过去。默默耕耘,坚持付出,终有一天能够实现理想。

不危害他人。尊重、善待你身边的每个人,学会付出、学会分享、学会合作。尊重长辈谓之孝,尊重师长谓之敬,尊重朋友谓之恭,尊重晚辈谓之谦。你用什么样的心态对待别人,别人也会用什么样的心态对待你。所以,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

我亲爱的宝贝,12岁,你花一样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前面既不是康庄大道,也不是一路荆棘,酸甜苦辣都需要你去一一品尝,那是一个自我体验、自我觉醒的奇幻旅程。我们会在你需要的时候保护你、磨练你、鼓励你、约束你,到你独自绽放的时候,你将会发现原来生命是如此的奇妙璀璨!

                                                                                                                                                                 最爱你的爸爸妈妈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12岁女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女儿:我俩见面就吵,不知怎样与你沟通,正因你是我生养和亲情所在,没人想害你。节日将至,人们期盼与家人相聚,而我成天以泪洗面,如一盘散沙很揪心。…阅读全文

2、亲爱的女儿:妈妈第一次用写信的方式和你沟通,在这信息化的年代里写信真的很老土的方式,因为用说无法和你沟通,只好用这方法试试看能和你沟通吗!这…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