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女儿的一封信1200字(三)

时间:2015/4/29 0:17:4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女儿的一封信1200字(三)

昕雨:

   妈妈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写这信给你。刚开学这几天,妈妈心情不好,总是因为你不能主动完成作业生气。除了这一点,你其实已经做得很好了。

   中秋节前,妈妈带你出去游玩。这是妈妈第一次单独带你出去,有点紧张。在爬山的时候,我背着水、面包、水果、火腿肠等,满满一大包,不仅没法照顾你,妈妈的体力也有些不支。可是看到你努力往前走,虽然你常说,妈妈,我有些累了,但脚步并没有停下。快到山顶时,你说:“妈妈,帮我找根小木棍当拐杖,我拄着上山行吗?”

   听到你的话,我很心疼,从路边的乱树枝中找出一根结实的,把上面的枝杈劈干净给你。你高兴地说:“妈妈,这木棍真管用呢。”

   我们手拉手一起努力往上走,同行的朋友要替我背包,我拒绝了,妈妈一定要坚持下去,给你做榜样。我告诉你:“妈妈能行,有你在妈妈身边,妈妈就有力气。”

   你说:“妈妈,我们定目标吧。这次我们走到前面的大石头那儿,走到那儿后,我们再写下一个目标……这样走。”

   你这样给妈妈打气,我们相互鼓励着走过了这段很累但很快乐的路程。我们都很开心。

   你说:“妈妈,我不能落在最后面,如果落在后面,我就会觉得没劲。如果我们不断地追上一些人,我就会越有力气。”

   好孩子,一路上,你给了妈妈太多的力量、勇气和感动。其实,人生的路上,也需要这样攀登。妈妈没有你做得好。在以后的生活中,希望我们全家也这样,一起努力加油。

   现在回想起这个时光,妈妈都有些想流泪。

   这段时间,爸爸妈妈因工作生活中的琐事太多,常常守着你的面争吵,看到你一声不吭地站在一边望着我们,我们很自责。每次的争吵,你都会在不经意间化解,你天真无邪的一句话,常把我们逗乐。

   女儿,我还要告诉你,你不要害怕爸爸妈妈争吵。在工作中,生活中,常常会遇到许多的不如意,有时我们只是为了发泄一下情绪而已,并没有对谁的不满。因为信任,因为是一家人,所以爸爸妈妈才会将本来的面目呈现给彼此,把在外面必须戴的面具摘下来,让自己都放松一下。虽然我们争吵,但我们都能理解对方。你看,是不是吵过之后,我们全家又和平常一样好,一样幸福了。

你的爸爸,是妈妈的丈夫,也是妈妈最最信任和依赖的朋友。妈妈委屈了,他是最安全的倾诉对象。妈妈也一样。

   这几天,妈妈在读《爱默生随笔》,这类的书籍以前妈妈很少读,但有时确实需要读点这类的似哲学又似文学的书呢。等你长大后我们一起讨论。在《论友谊》里,他这样说:“朋友是一个我可以与之推心置腹的人。在他面前我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我终于来到一个人的面前,他是那样真诚,那样平等,我竟然可以扔掉掩饰、礼貌和深思熟虑这些贴身内衣,那是人们从来不脱的东西,而且可以跟他以一个化学原子同另一个化学原子相遇的单纯和完整打交道。诚挚就像王冠和权威,是最高级别才获取的奢华,只有那种人才得到允许说真话,因为在此之上再没有什么好企求,好遵循的。”

   妈妈真诚的对待每一位朋友,但对于这样的朋友,妈妈仿佛没有。或许以后的日子中会有,但这事不能强求。毕竟现在的社会,信任与被信任都是很难的事情,倾诉与倾听这个度也不好拿捏。

但是妈妈有你和爸爸,在你们面前,妈妈的缺点,妈妈出丑的事,妈妈的脆弱,妈妈的一些不堪,你们都会包容,接纳。你们是亲人,也是朋友。

   女儿,爸爸妈妈希望,无论到什么时候,我们不仅是亲人,更能像朋友一样。好吗?

 

一 封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女儿的一封信1200字(三)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雨轩宝贝:      明天这个时候你就要离开爸爸妈妈和奶奶去参加“2014海军陆战队”童军训练营了。七天六夜的时间对初次独立出门的你来说的确有点…阅读全文

2、亲爱的女儿:       昨天,你14周岁了。昨晚,好想跟你好好聊聊啊,可看着你埋首书桌前奋笔疾书,再有多想也得忍下了。      我应该知足,上帝给了我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