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妈妈的一封信

时间:2014/11/21 0:20:3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写给妈妈的一封信

       妈妈,昨天下午我去病房,在电梯口碰到了正要离去的你们,我很是意外,前两天我刚给姐姐打过电话,就是让姐姐跟你说最近不要来广州,广州真很热,而你又是大病初愈,我说妈妈你怎么来了,这几天可热了,妈妈你说就是想来看看,说了两句话你们就乘电梯下楼了。

我到了病房,护工小张跟我说:你爸爸看见你妈妈的时候,笑的呀,那个样子就像个孩子。爸爸的这个样子我是见过的,我是知道的,这又让我想起今年大年三十的那天晚上,爸爸以为有饺子吃,他看着你被弟弟推着扬长而去,他努力的想要坐起来,嘴里说吃饺子,当时我就双泪长流。昨天你们走了,我跟爸爸说了几句话,眼泪又止不住的流下来,妈妈,虽然我在医院天天陪伴着爸爸,但我知道这并不能安抚爸爸的心,每每这样想的时候,我就难过,我就落泪。

上个月初你来看爸爸,天气热,爸爸感冒发烧,你来看我的住处我又发了几句牢骚,可能因为劳顿,可能给爸爸传染,也可能是我的牢骚令你心里不舒服,你也发烧了,又引得心脏病复发住院,你在惠州,我只能跟你通通电话,心里是很着急的,也觉得不该跟你发牢骚。

本来家里的事都已经成了定局,没什么好说的了,我也不想说了,你上次来见到我别的都没说,就说我:“你别这个样子,还真断绝关系啊”,你这个话是说我不和弟弟说话,我当时心里真的有点急,我说那他们不也是没跟我说话吗。你又说姊妹之间要搞好团结。

妈妈,要怎么搞好团结呢,我在医院里照顾和陪伴爸爸,离姐姐和弟弟都远了,最可怕的是心也远了,我们之间有了隔阂,相互不能谅解,也就形成了现在的这样的局面,其实,我没有什么要求,我每天给你打电话也不会说烦心的事,你知道的,我只是跟你报告爸爸的情况。

妈妈,你经常能见到姐姐和弟弟,而且每次来医院都是弟弟陪你来,你们在一起三四天的时间,我不知道你会不会对弟弟说“要搞好团结”这样的话,不过,我也知道,你即使说了也一定不会有作用,弟弟说你和爸爸年纪大了,说的话不算数了,凡事都由他做主。

妈妈,我独自在医院已经快十个月了,只有你来医院的时候我才能见你一面,也没有机会像过去在家陪你的时候那样和你聊天说话了。如果,我们姐弟三人还像最初那样轮流着照顾爸爸,那我不用在广州值班的时候,我就会回家去给你做饭陪你说话的,这个我现在做不到了,毕竟你还能够自由活动,而爸爸躺在了病床上,每当想到你自己在家,八十多岁的人了还要自己做饭,没胃口的时候就随便对付一下,我心里就很难过,我想到爸爸刚住院的时候,还没轮到我值班,我回家陪了你十天,做了十天的饭,你吃的很香,还说自己吃饭不香,我当时以为可以一直这样延续下来,却不能,而你当时听弟弟说不再轮值陪爸爸也伤心落泪,让我到医院来陪爸爸,我不能分身又陪爸爸又陪你,也只能每天给你打一个电话。

妈妈,一母所生的孩子也是不一样的,各人有各人的性格,有的东西也许就是与生俱来的,不知道你有没有感觉到你和爸爸的意愿、你和爸爸说的话对我来说就是圣旨,我会尽量的让你们达成心愿,我一直用心的关注你们,关心你们,满足你们,你们年老之后能更多的跟你们在一起、多陪陪你们也是我感悟到了之后一直身体力行的,这十多年里,你每次住院都是我陪着,爸爸每次住院都是我陪着,我觉得我了解你们的情况,所以这次你住院我没能在你身边我也是很着急的。只是,幸好,还有姐姐还有弟弟。

妈妈,兄弟姐妹能降生在一个家庭可能就是一种缘分吧,但是缘来缘去也不是谁能主宰的,早几年姐弟中有了矛盾,你也很着急,现在愈演愈烈,你也适应了接受了吧,说实话,我也接受了,因为我知道我努力过,我的努力付诸东流也是没有办法的,人,最怕的就是绝望,妈妈,我这两天的感受就是这两个字:绝望,既然如此,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妈妈,你是先天性心脏病,每次住院,医生都要问你生孩子了吗,每当你说生了三个孩子,医生都说这是奇迹,就是说你这样的病是不能生孩子的,虽然,以前医疗落后,你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生下了我们,但这都是有生命危险的,我们的生命是你和爸爸给我们的,我们怎么能不好好的待你们,尤其是妈妈你。

你最近总是说记忆力不好了,经常犯糊涂,有些事也弄不明白了,妈妈,我只是希望你还能体会到女儿的心情,还能感知到女儿对你的爱。

一 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写给妈妈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戴炜伦:你好!我是你的好朋友苏琦凯。你现在过得好吗?假期已经过了几天,你都在干什么?你还记的我们去看电影那次吗?那天,庄昱程、戴嘉城,还有我…阅读全文

2、亲爱的同学们:                                                                           摘自网络    今天是距离高考仅70天的日子,我们分明已感…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