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1300字(三)

时间:2015/5/13 0:19:54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一封信1300字(三)

   人生如四季,走过了春夏秋,我们已经进入漫长的冬季。父母也许长眠,儿女已经长大,我们开始卸下肩上的担子,开始把日子过得轻松自由一些了,在这轻松自由,也免不了有烦恼的日子里,有时或被一样东西,或一句不经意的话,或几个老友相会,触动了我们深藏心底的过去,让一幕幕往事回现在我们眼前。

    老同学,当你回忆往事的时候,我想,你一定会回忆起我们在澧东中学学习劳动的三年,那是我们青春最美好的时候,也是我们的国家正处于一个特别的年代,那是一个前所未有年代,政治上的动荡,让我们的青春,我们的经历,我们的情感都深深地烙上了那个年代的痕迹。

     澧东中学,我们至死都不会忘记的名称,那是清朝年间一次塌陷性地震造就的一片黄土高岗,交通闭塞,只有弯弯曲曲的田间小路才能到达的地方,这就是我们的中学,是我们用三年的青春年华,边读书边劳动建立起来的澧东中学,尽管我们离开学校没有几年,这里就变成了一片废墟,但我们在这里留下了青春的足迹,洒下了青春的汗水,还有我们在这里发生的烙上了那个时代痕迹的难忘经历和情感,我们不会忘了那个地方,澧东中学会永远立在我们的心里。

       每当夜深人静,我坐在电脑前敲打自己过去的经历时,在脑海里首先浮现出来的就是在澧东中学那三年的经历,尽管读书不多,文字能力有限,我还是用最大的努力,把那三年中印象深刻的经历敲打成文字,织成几篇再现当时的画面,挂在网上得到了不少网友的回应,同辈网友说,这是历史的见证,年轻的网友说,庆幸自己,没有经历那个时代。看到网友们的回应,我的心里有一点小小的成就感,觉得自己把这些经历写出来写对了,起到了一点点作用。

      就在自己有点小小成就感的时候,我的心里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这个想法已在我的心里生根两三年了,但我一直不敢告之任何一位老同学,我怕这个想法不能实现,我曾经想让这个想法在自己的心里慢慢消逝,可是它不仅没有消逝,反而象一颗小树苗,坚强地越长越大,逼得我不管这个想法现实不现实,能不能实现,都要向各位老同学说出来,心里也加入了这样一个想法,就是说不说出来是我的责任,能不能实现是大家的事情,说了出来我于心也安了。

       这个想法就是当年叫做高二排的我们那个班有四五十名同学,在两三年的时间里,每个同学都一定有自己难忘的经历,由于特殊的年代,这些经历必然打上时代的烙印,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把那时的难忘经历写成文章,再把这些文章集合起来印刷成一本书,那该有多好,既是对我们那段青春的纪念,也是一段历史的见证,更能让后人从我们一群农家子弟的那段青春经历认识那个时代到底是一个怎样的社会。这就是我藏于心中几年的想法,如果这个想法能变成现实,那该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

        我之所以产生这个想法是基于我们的那段经历是前所未有,以后也不可能发生了的,是社会前进中的绝版,对我们而言,那些经历是平常的不能再平常,但对我们的后辈,乃至后辈的后辈,我们的经历就是他们不可理解的传奇,我们有责任让后辈们不可理解的传奇留传下去。再就是社会的发展,印书出书已不是作家,学者,专家们所专有,大众写作,老百姓出书已是平常事,只要我们把自己那时的一个两个或更多的难忘经历勾勒出来,整理成文,印刷成一本书是一件很轻松容易的事。

        写到这里我心里有一种完成任务了的轻松,至于今后的事就交给我的每位老同学了,我愿意为这件有意义的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祝各位老同学身体安康,乐享晚年。

一封 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一封信1300字(三)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今天妈妈突然有些想你,也有些忧伤,但又为你感到高兴。因为你真的长大了,步入社会工作了。从小学到中学 再到大学,一路走来你还是比较顺利,但现在不…阅读全文

2、亲爱的老师: 从想给你写这封信开始,到在电脑上敲下这几个字的时候,我的心和你一起跳动着,我为你激动,为你喜悦,也为你痛苦,不知不觉热泪盈眶。也…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