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暑假给学生的一封信:

时间:2016/8/31 0:18:4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文  网 为你提 供寒暑假给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你们:

暑假静好!

“在一个对的时间,遇到一群对的学生,这是多么幸福的事啊!”我总是念叨着这一句话,总觉得你们是我心中的那缕阳光,总在我最受挫的时候悄然明亮,如一针最猛的动力源,好让我于痛中仰起头看天,于是,嘴角会因春和景明而漾起涟漪。

学期的终了,掩卷细思,有多少个美妙的瞬间犹存,有多少个场面铭记,又有多少个新哲思在幽暗的角落里闪着希翼的光。

十字街头站立十分钟,我们不知道会多少人擦肩而过,有你,我看到更多美好的东西。

你从默默沉思,安于一角的含羞草的世界里踏春而来,用温雅柔和之语问我:“陈老师,我的语文怎么才能好啊,我的缺点在哪啊?”于是只你我会心一笑,彼此构建了语文这座桥。

你是那么的才思泉涌,睿思而饱含浓情的句子总会从你的文字里涓涓流出。当我每一次从你的世界里走过,都仿佛掬一清凉于燥热的心田,那心莲就这样盛开徐来。

你是那么的活泼爱笑,甜蜜的嘴角总能上翘,仿佛那片蓊郁的森林里却有着不同寻常的断想,当世界沉寂时,只有你的存在,我们才觉得拥有快乐,是多么的重要。

你是你,个性十足,无法取替,活跃在我的眼眸,沉淀在我的心底,在一个语文老师的心里却似阳光四射,直冲瀚宇。

坚守一个梦,而不是随便接受一个结果。

你听,他在“物”的世界寻求着“文明的历史之音”;他在“堕”的辩论里锤炼勇气;她在“微”的空间中找寻“沧海一粟”伟大的一席之地;她们在“回忆”里诉说着各自的甜蜜,也在“味道”中苦楚着亲情的真谛;你们正在“敬畏”的人生里挥就着属于这个年龄的豪气!

当我会心地听着眼前的争鸣,一次次课前的活动,让我们的语文课堂变成了多彩的、角度创新的课堂。于是,把一个正因“我每天都有可以教给学生的东西吗?”这样困惑的你们的语文老师,一下子抓进了有着“冒险、颠覆、另辟蹊径、洞察本质、探索神秘”的世界,顿时,我的教学的田地上空又是许久的一碧万顷,煦阳洒洒。

用心感受我们的语文学习吧!人们常说“教学相长”一点儿不假,我的孩子们,从你们的身上我学会了不止这一点:

一次次考分的温度总是那么炽烈,是因为有一份青春的热血在喷涌!一次次作业的无督促,是因为有你的坚定信仰,争取更高的目标在倾注!

每次拜读你们的大作,都会让我啧啧称赞:“这小孩,不同寻常啊!”每次课前看你们疲惫的眼眸,都会让我心疼“这孩子,太难了!”每次路上狭逢,总会遥远看到你举起的手,口中高喊“老师,好!”“老师,我给你买水吧!”我的心便再也沉静不下:

不能停止脚步!

有了更高的精神追求,充实自己,完备自己,只有这样,才真正对得起我们的语文课堂。

《我的第一本书里》构建了成长的辛酸,遇见了灵魂深处的自己,求知解救;《喂——出来》一文唤醒了良知,“一个洞,一群人,一种宿命,一场闹剧”里看清了人性的贪婪与自私;《春酒》的酒香里传递出孩子你心中许久不能诉说的话吧,那“幸福的味道”是否一直萦绕身边?《泥人张》课上的哄笑还记得吗?那“贱卖海张五”的字样还在吧!那老手艺人德艺双馨的“德”之高潜移默化于心间了吧!《五柳先生》枯叶蝶似的舍弃与宁静致远,淡泊明志了吗?范仲淹、欧阳修的“忧”“乐”观是否会开启那道仁人之门,匹夫有责,我当首任呢?总而言之,痛时,会有“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苦时会有“举杯消愁愁更愁”;累时会有“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挫时会有“长风破浪会有时”;怠时会有“勤且艰若此”。

这就是我们的语文世界,用语言来渲泄生活,用生活来谱写人生,而恰巧你就是那生活中最紧要的阳光,如若无你,世界将不再有潇然。

我亲爱的你们,我的孩子们,请紧握这半亩方塘上的天光云影,正如我会紧扣双手,每月静沐于你们的朝阳,骄阳里一样,让我们悠然,恬适于语文的世界吧!

最后,送出言语,愿与之共勉!

谁也不能为你建造一座你必须踏着它渡过生命之河的桥,除你自己之外,没有人能这么做。尽管有无数肯载你渡河的马、桥和半神,但必须以你自己为代价,你将抵押和丧失你自己,世上有一条唯一的路,除你之外,无人能走。

它通往何方?

不要问,走便是了。

爱脚踏实地的你们

陈老师

2014-7

 一 封 信 作文  网 为你提 供寒暑假给学生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冒昧来信,还望见谅。只因为在回来的brt站上听到广播放着《淡淡的歌》,这里半年来从来没放过歌,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所以在不经意间想起你,我不是情绪…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实仓客户:我们可能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职业和家庭环境,但是我们在这里有着共同的目标:在白银市场赚钱。白银赚钱,需要双方(您和您的…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