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退役士兵的一封信

时间:2016/6/27 0:19:4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退役士兵的一封信

退役士兵同志们:

    你们好!

   昨天,你们响应党的号召,离开故乡,奔赴军营,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在你们人生史册上留下了光辉的篇章;今天,你们带着美好憧憬,光荣退役,载誉归来,投身地方现代化建设,将在人生旅途新的征程中再创辉煌。在此,对你们保家卫国付出的辛劳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你们回乡参加现代化建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

   脱下戎装,你们面临着人生角色的转换;回到家乡,你们站在了人生旅途新的起点。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面对国家退役士兵安置政策的改革,尤其是《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的颁布,明确了义务兵及服现役不满12年的士官退役后由政府扶持自主就业,你们的就业问题成为了你们、你们的家庭及各级政府共同的牵挂。

为了提高退役士兵的就业能力,按照国务院中央军委的有关要求,省政府、省军区专门印发了《江西省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暂行办法》,要求为2010年及以后退出现役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免费提供教育培训。这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士兵的关怀,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退役士兵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寄予厚望。

   为了做好2013年度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各市、县、区政府为你们报名参训作了详尽的安排;分布全省各地的三十多所承训机构准备了包括机械、计算机、淡水养殖、市场营销、汽车维修、建筑五大员、烹饪、玉器加工、海事等在内的五十多个特色专业菜单,供你们根据自身需求自由选择;各承训机构还将为完成培训掌握一技之能的你们提供推荐就业服务,众多有实力的各类企业正展开双臂等待你们的到来。

   退役士兵同志们,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人生。掌握一门技能,对你们来说,既是个人安身立命的必备武器,又是现代化建设的客观需要。请你们把握机会,以当年踊跃报名参军的热情,积极参与技能培训,在新的人生历程中实现新的飞跃,再创新的辉煌。

 

 

                                                                               江西省民政厅

                                                                               二0一三年十一月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退役士兵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今天是你的生日,虽然在2月3日那天简单的说了生日快乐,但是似乎和他们的相比,会有点简陋。但是我没有想把自己与她们比较,我相信如果要说,我能不眠…阅读全文

2、曹臣相: 您好! 我是来自23世纪的张曦月,早就听说过您的大名,一直没有时间和您聊聊天。今天我很荣幸地给您写信,希望您能来23世纪帮我的忙。 我创建…阅读全文